累了、倦了、是否忘記自己的【初心】?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自己剛進公司的時候,公司經理曾經找我們這些新人一起座談會。
你們進公司的夢想願望是什麼?
我的同期A同事說 : 【當然是賺到錢、買豪宅、開豪車
另外一個同期B同事很不客氣說 : 講錢太俗氣,
我是要【未來可以到世界各國去看看
還有一位同期C同事說,我要【五子登科】(金子、車子、房子、妻子、孩子)。
輪到我的時候,我說:我是想要【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我的貢獻】。
其他同期同事說太理想了
於是我又補了一句話,
讓我【生活不虞匱乏不用擔心錢問題
此時回想起小時候家中負債場景
媽媽常常需要籌錢繳學費
過了幾年之後,大家也都分配在不同事業群
慢慢大家升官的升官離開公司的離開
回老家的回老家,甚至有出去開麵包店的
但是我還是默默繼續工作著
一個案子接著一個案子一顆IC接著一顆IC出來。
日本客戶到韓國客戶後續又到美國客戶。
慢慢著收入存款數字一直增長,身體疲累程度卻是與日俱增。
此時的我每天幾乎是疲憊著, 每日到家之後就是睡覺。
這時候我已經迷失了
~~~
後來我發現我似乎
不知為何而戰
就這樣時間過去了一陣子
...

有一位交大學弟,因為眼睛視神經發炎導致無法長時間看電腦螢幕,
被迫中斷休息。休息之前找我聊天,
他說:學長,我準備辭職休息了。
你知道嗎?我之前拼命工作賺錢,就是想要過好的生活
可是我的眼睛生病了
讓我想通了一些東西,我工作目的是讓自己生活變好,但是前提是身體要顧好
沒有好的身體哪來的好的生活!!
那學長你最近如何?
我突然眼睛濕潤喚起了我好久沉睡的心靈
我呢?
生活不應該是只有累的感覺!! 不應該只有賺錢!!
我跟學弟說: 謝謝,你讓我想起我的初心
你讓我覺醒需要調整自己的步調!!


勿忘初心,方得始終

當我忘記自己初心,眼前只有一直賺錢,
一直拼命工作,
但是自己的生活卻是只有累,
已經塞不下其他東西了。
甚至我認識的一些人,也因為身體因素被迫中斷
...

剛好遇到公司PM跟我們Project 成員恭喜大家,
我們在消費性這項產品已經WWW市佔率60%...
等於全世界每10台機器有6台是我有參與的!!


當然後續我改變了人生的順序...
我調整了一些生活作息
重點是【我又活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5內容數
學校不會學到的東西,真正去受傷之後才有的覺悟,更多的是人生,職場生存術。將自己18年來在頂尖世界級IC設計公司的經驗,及負責眾多知名的客戶SONY, Microsoft , Philips, Panasonic, BBK, Samsung, LG , Sanyo , 等十幾家客戶等寶貴經驗匯集成的職場和生活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