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6】衣服壞了,因禍得福而進行斷捨離~

【生活隨筆 #6】衣服壞了,因禍得福而進行斷捨離~
某天早上我將一件防風防水的外套放在水槽旁預備晚上再來手洗,沒想到等到晚上要來洗時,只見它已在洗衣機中的洗衣網裡成爲殘體。
才想到忘記告訴阿母我打算自己手洗衣服⋯⋯剛開始看到已造成的事實時,真的是一股情緒突然湧上來,但是隨後想到是自己沒盡到告知責任,不能怪任何人。
看著手中掉下粉渣的外套,突然覺得或許它在告訴我,可以讓它成為過去的回憶,是時候讓它離開了⋯⋯
雖然是以這種方式斷捨離這件外套,而這件外套其實沒穿幾次,感覺很新,也覺得天氣很冷的時候會需要它,下不了決心捨棄掉,但是如今剛好阿母的舉動讓我找到斷捨離的時機,真的是因禍得福。
其實有滿多東西我都給予它們暫時保留的位置,不過自己有一部份的想法是它們也許沒有再使用的機會,最後還是會被斷捨離掉吧。
現在看見家裡空間越來越空反而有點不太能適應,所以那些暫時保留的東西還有它們存在的意義,也許它們願意離開的時機還未到來吧。
不管是斷捨離還是轉念,時機都很重要。
例如上一秒還覺得這個東西應該留著,下一秒因爲別的契機,馬上就能斷捨離。
又比如,上一秒才在爲了東西壞掉而生氣,但下一秒轉念想剛好可以斷捨離,空間既能多出來,又不會傷到與家人間的感情,讓自己不會掉入負面能量的陷阱裡,也讓自己生活得更自在,少了一些煩惱,想一想,好處真多啊!
讓自己過得好的方法有很多種,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肯定每個人都不一樣,而現在我覺得我已經找到了。
自由作夢的地方,歡迎隨意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