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粹 無菜單日本料理的巡禮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某天
老婆神神秘秘的找我去吃日本料理
但是
老婆知道我不愛日本料理
這樣還會找我去吃
我感覺事情不單純
有沒有可能我老婆看上那邊的料理長
想要把我換了
好日式料理吃到飽呢
抱持著我不吃生魚片也要去叫他煮熟的想法
我一口就答應老婆
讓我來去會會料理長
在一陣大台中塞車之中
我們到了神秘的巷道
太猖狂了
不說我還以為是在日本某間店的外觀
讓我潛行一下
好好觀察這家店的外觀
過分 實在過分
外觀弄成這樣
到底是要讓人品嘗料理
還是要讓大家在外面拍照就飽了
最過分的還有那些酒瓶
每瓶都很想喝
過分 實在過分
好傢伙
連店名都這麼過分
想讓我在這熙攘的城市
淡淡地品嘗食物的原粹
let me look look
讓我進去好好的會會你
開門進去後
立馬我虎軀一震
多麼愜意的菊花
濃濃的日式端莊典雅
好一個 日日是好日
看來料理長做足了準備
想讓來的人吃得心滿意足
才能日日是好日
芒草的裝飾
著實是點睛之筆
有濃濃的秋意
隨處可見的小巧思
不行 不能再說了
我自己都有點動搖了
歸位~~~
一上座
馬上送來熱毛巾
果真有日本的感覺
準備好好會一會
這日日是好日的料理了
先來瓶他們推薦的啤酒來潤潤喉
這啤酒真是不簡單
非常非常的順口
不苦澀 泡沫也綿密
沒幾口就讓我喝完了
我的天兒
我這麼快就要敗北了嗎
我還沒吃到東西捏
第一選手準備中
生食級大干貝
我的天
第一位選手這的樣猛烈

太貼心了
因為知道我會怕生
所以 檯前還有專們的小烤爐
幫我先烤過一下
不囉嗦
上場了
生食級大干貝配香烤香菇佐鮭魚卵
不豪小 超級香
尤其是當在你面前料理
讓你可以先聞到香味
在看料理長如何搭配食材
簡直是享受 何止是享受
第二位選手
白子茶碗蒸配上日本小蔥
我的天
濃郁的香味
綿密的口感
感覺就像在吃焦糖布丁
不行了 這一次肝臟拳擊 我有點吃不消了
第三位選手
百合根龍蝦丸湯(應該是?!)
原諒我 剛剛的肝臟重擊 讓我還沒緩過神來
又來一個看是清爽
但是口感鮮甜的湯品
這已經讓內心裁判讀秒到五 我才爬起來了
我還能戰!!
糟糕了
通常第四位都是很腳色
都是強棒打者
看到這一次三位打者的出現
第一次覺得 不妙
看到就覺得不妙
有甜甘 鮪魚腹肉 鮪魚上腹肉
可惡 這是一套組合拳
看似無力
但是一層一層疊加上來
威力無比
果然 我猜測無誤
甜甘的甜
腹肉油酯的細膩
我還不能輸阿!
現磨的山葵
旁邊的岩鹽
更加增加了魚肉的鮮甜
天啊~~
萬一上癮怎麼辦
看到這個
我感覺下一位選手
一定不簡單
能讓現烤節瓜出現
與其搭配的 一定是狠腳色
果不其然
炭火嫩烤鴨胸配老爺爺魚
太厲害了
醃漬蘿蔔的爽脆
再配上旁邊栗子碎
我深深的懷疑
料理長一定不滿足在日式料理
還有進修法式料理
才會讓日式料理配上法式擺盤
鴨胸用炭火反覆烤了多次
呈現出粉嫩的內在與香脆的外皮
實在一絕 還聞的到炭火香
老爺爺魚用醬烤 實在厲害
這位是完全針對我的選手
炙燒鮪魚腹肉配日本大蔥佐特製蛋黃醬油
忘了說 上面還有紫蘇花
這些不只是點綴魚肉的鮮甜
更增添了入口的層次感
這到底是第幾位選手 我已經記不清了
這位選手
看似簡單
但是內函滿滿
日本麵線配上海膽
最後在旁邊淋上茄香豆漿
一看就是練家子
去蕪存菁型的選手
將茄子表皮去除 留下裡面充滿炭香的茄肉
在跟豆漿一起煮
留下濃郁的豆香與炭香
配上爽口的麵線與海膽的鮮甜
這跟幕之內一步的強力上鉤拳配上輪轉位移沒什麼兩樣
被打到只能倒地KO
這位選手也著實厲害
蟹肉可樂餅配上蟹黃楓葉
能不能不要這麼過分
滿滿蟹肉已經很強
又配上我最愛的芋頭
叫我怎能不認輸阿~~~
料理長自信滿滿的派出這位選手
想要鞭屍我
我只能說 來吧!
我願意!
牡蠣小蔥飯!
你還要我怎樣 又怎樣
我就是標準的飯桶
牡蠣的甘甜 配上小蔥的清脆
再加上鍋巴
來吧! 繼續鞭打我吧 不要手軟!
牡蠣小蔥飯的完整組合拳
一套接一套
打得我不要不要的
不要停阿
光是飯我就吃了整整兩大碗
已經倒地不起的我
還非常殘忍地派出這位選手
來看我還清不清醒
沒錯!這是甜點
對於不愛吃甜點的我來說
我以為我還有一戰之力
沒想到輸的一敗塗地
給你吧!都給你!
不管是我的心還是身體還有錢包裡面的小朋友
都拿去吧!求你不要放過我
還好料理長已經結婚
趕緊拍張名片
趕緊走人
淡淡地品嘗食物的原粹
這是我自己給這店名的註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ASABI
WASABI
記錄自己改車的心得 有改 就會有紀錄 自己踩過的坑 就自己填補回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