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365]改變總是如此困難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看到了新聞在討論Pchome CEO第一封內部信件,對於信件內容正反意見參半,我也想趁這個機會來分享我的想法😇
從以前的研究機構到新公司,使用介面剛好也是從Microsoft 更換到Google Workspace。不得不說Google 把介面整合的非常完善,email功能不用說了,個人使用戶比比皆是,但撇除email功能,我特別喜歡Chat功能,有些簡單的詢問可以快速透過Chat溝通,而不是花時間在寫一封信件上。
會議與日曆的整合也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功能,在日曆上新增會議時,會自動生成Google Meet線上視訊連結,這點也節省了不少時間。
看到持反面意見的人評論著:「CEO怎麼把MIS的工作搶去做了,格局應該要大一些!」但我認為這就是重視細節的表現,透過email與同事溝通是我們工作日常,如果連公司內部溝通都有障礙,要怎麼成就大事呢?礙於舊有的思維箝制,新的介面/政策的推動一定要由上級帶領推動,才得以推行下去!
你可以試想:「如果你已經習慣使用Outlook且使用了多年,一個IT哪一天叫你不准再用outlook改用gmail」你會想理他嗎😅
一定會想這麼回覆:「事情已經夠多了,不要來煩我🙄」
很多時候我們都傾向安於現狀,就算是心裡知道可能有更好的辦法或解法,畢竟不做任何改變在短期看來是最輕鬆的做法,但長遠下來呢?當然未必。
看到這則新聞,也讓我突然想到上星期我們部門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在「打掃與整理實驗室」,不是為了有客人來訪而是為了我們自己,甚至這樣的舉動還有專有名詞,礙於篇幅,這等下一回再說吧☺️
如果你們對於這則新聞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