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家才不是廢物|楔子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壹。稀有金屬

楔子

「你相信那種設定嗎?完美主角。一生下來就又帥、又聰明、又堅強。受到打壓不屈服、面對誘惑不動搖,學東西都很快——學魔法啦、外語啦、宮廷鬥爭的眉眉角角啦⋯⋯反正小說中重要的知識都學很快。你知道這種角色嗎?」她問他。
「嗯,知道。但是我不覺得真有這種人。」他回答。
「那,你知道對稱性吧?」她又問。
「嗯,有上就有下,有黑夜就有白晝。」
「我相信對稱性,因此,我相信完美主角。為什麼呢?因為我知道世界上有一種人,是完美主角的相反——天生就什麼都做不好。既不聰明,個性又彆扭,身體協調性很差,抗壓性也低。總之種種在社會上存活需具備的能力,一概缺乏。真的有這種人。」
「說得好像你認識一樣。」
「何止認識?那個人就是我。」姚之琳總算抬頭了。她明亮的眼睛看著張敦偉,一字一句的說:「我,姚之琳,生下來就一、無、是、處。」
嘛努
嘛努
大家好我是嘛努,現居花蓮,是一個非常失意的寫作廢物,唔我今天得知自己投稿的某某輕小說比賽落選了,一怒之下就來這裡了(攤手)。 長篇小說「小說家才不是廢物!」固定於週二、四、六更新,另有生活雜文不定時發佈。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