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天藝術節:溯流劇團《理想之城》(線上互動) Re:Current Theatre: New Societies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遊玩場次:2022/11/09(三) 19:30
📌演出長度:135分鐘
先說結論:好玩!(≧◡≦)

✒前言

感謝乾媽團好戲友宜均的票券,讓我在自己的場次到來之前先體驗,很好,攻略策略我記住了,下次!嘿嘿嘿~🧐
先告白一下我所屬的北方領隊蘇蘇(蘇耀庭)上回宿舍8305才見過,怎麼今日美貌大升級了啊~😳(P.S:希望將來蘇蘇有機會來上狂粉Podcast嘿~)
雖然今日家中網速有夠慢,害我無法開鏡頭😒,但還是感謝蘇蘇跟北方隊員們的照顧~(跪謝) 😍
接著繼續告白中央領袖小安 (鮑奕安) ,看到小安就是開心,小安好帥豪好看~🙆‍♀️
好啦,前言都在告白是怎樣?😂😂😂
進入正式心得,底下肯定有雷,快閃,要就快閃!⚡⚡⚡

溯流劇團《理想之城》(線上互動)

🤟正式遊玩內容開始

✒原先預定八個城邦因應人數改為六個,每個城邦約5-6人不等,皆有一位領隊引導觀眾參與互動,操作介面簡單,只要你會翻牌跟單選就不成問題!
猶如大富翁般的線上桌遊
就跟大富翁相同,需要開發土地獲取資源(一份一份計算),但是在開墾的過程中有可能因為污染物而導致無法收成資源,間接影響到你能不能購買房產,以及後續能否發展五大面向:安全、健康、知識、基礎建設、藝術文化。
自由度頗高的線上互動遊戲
這五大面向的數字多寡會誘發出所屬城邦可能發生的重大事件,譬如社會動盪、政治變異、醫療問題等等,有些問題嚴重到需要依靠“國家儲備自金”(國庫的概念)來解決,而國庫又仰賴城邦居民的貢獻度。
✒過程中時不時會有新指令出現,城邦居民內部事務需要自決投票(共識決、多數決、代議制),除了突發事故要處理外,一方面也要積極建設自己的城邦,每一季會計算該城邦的“開發程度”;到後半段,因應全球化的趨勢,還有邊境解封跟全球化市場,你可以跨城邦(跨國)買土地唷!但是,前面越是用力開發,全體城邦所在的星球就有可能瀕臨滅絕,這一點完全拉扯出後面的結局哪!(人類的自作自受以及大小國的資源搶奪)不過城邦的等級提升規則不太能明確得知就是了~🤔
✒最後大表決:星球過度開發,只能容許兩個城邦存在,各國必須投票選出存活的兩個城邦,但高度開發的城邦手中票券有加成權!😱所以,小國之間要不要聯盟合作,還是讓他們掌握生殺大權端看所有星球居民的意識啊~
進到這個環節真的非常有真實感,因為完全可以跟現實生活對照,太可怕啦!

🔥鳳君走心記事

我無法接受北方是第一個被淘汰的城邦啊啊啊啊~(抱頭吶喊)而且因為星球議會時,我是第一個發表的,總覺得有點吃虧,如果知道當下其他城邦代表的狀況,肯定講得聳動又天花亂墜😤😤😤。
西南代表的發言根本韓總機拉票法,「既然大家不想住非洲,就大家一起住歐洲~」(整個笑倒,很會捏!😂)偏偏碳排放最高(行動總量超標 aka.高度開發)的東北跟西南最後存活下來了,茄,他們有加成權耶~
花絮是南方城邦還被西南方城邦騙走選票,整個在螢幕前崩潰🤣🤣🤣
💖這次北方城邦超棒的好嘛~<( ̄︶ ̄)>
每個人都有土地,因為我的資源被汙染,隊員還願意動用儲備金讓我買國外的土地;我們的儲備金之高,中途一度健康醫療出問題,需要花費八份資源彌補都不成問題,五大面向都還可以平均發展,如果要容納其他城邦的人來避難才是完全不用問題好咩,國庫超充足的啊啊啊啊啊啊~
WHY~第一個被淘汰~WHY~喔,我對不起蘇蘇領隊……(馬景濤上身)(°ㅂ°╬)

總而言之,還有很多場次跟票券可以買, 大家不要錯過!👆👆👆
過去參加線上互動演出都有點不盡興,畢竟如果隊員太過冷靜還是時間不夠探索,那麼整體感受都會大打折扣,但是這回《理想之城》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領隊們有許多都是身經百戰的沉浸式劇場演員 ,所以會很自然地引導觀眾進入理想之國,不用擔心冷場,越多人參加越有趣呀!
如果真的不想開鏡頭,好像也不會勉強,介面上頭有很多emoji跟特殊音效可以玩,旁邊也有聊天室可以即時互動,算是成熟度非常高的製作!
不過,身為RPG遊戲愛好者的我呀,誠摯建議雖然不要對輸贏走心,但既然買票了,就好好認真玩一場,開啟麥克風跟戲友+NPC抬槓,還可以拋開社畜煩惱在虛擬世界自在的掌控一切,不覺得超級難得嘛~
P.S:遊戲演出結束後,大家都拖好久才下線,不讓演員去廁所就對了🤭

👁演出資訊

🌿當《模擬城市》化身為線上桌遊 / 當《大富翁》在劇場裡真實上演
2022年11月9日(三)至11月27日(日),連續三週
每週三、四、五,各一個時段:19:30
每週六、日,各兩個時段:14:30、19:30
🔌購票連結:https://bit.ly/3zNDRf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5內容數
📡專屬MC:🎤吉米布蘭卡 v.s. 🎤鳳君 由劇場圈兩枚狂粉"吉米布蘭卡"與"鳳君"開設的Podcast頻道, 專門聚集狂粉"們"的交誼廳。 什麼都能聊,什麼都不無聊, 逛劇場當成日常,也把日常當劇場, 賞樂賞曲賞節目,看戲看舞看謝幕。 「投資看戲有賺有賠,購票前請詳閱節目說明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