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形狀是怎麼設計的? 就是這個設計才好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酒鬼應該看過各式各樣的酒杯,大小高矮胖瘦差很多,不過只是為了好看嗎?

事實上,酒杯的選用會大大的影響喝到酒的感覺,而每種酒喝的重點不一樣,才有這麼多種酒杯被設計出來!

基本上一個酒杯有三大重點

◆杯型 - 杯肚越寬,酒和空間接觸的表面積,讓酒的香氣更好地發揮出來。而杯口越窄則是能讓香氣聚集在杯口。
◆杯壁 - 杯壁越薄,就越能專注感受酒的風味細節。
◆杯腳 - 杯腳的設計,就是要讓手的溫度不會影響到酒體及風味。

各位酒鬼可以理解葡萄酒杯多是窄口寬肚壁薄還有杯腳了嗎?當然這樣介紹相當粗淺,如果各位酒鬼對於各種酒適合的酒杯有興趣,直接留言+1吧!
更多酒吧知識請見 9bar7粉絲專頁
喜歡跑酒吧的強烈推薦酒吧叢林酒鬼特典 789元可以換到全台50間的調酒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交叉點 : 入夜搖著酒杯的您在想什麼?每當夜闌人靜時,帶半分醉意的我,有時候回想起昔日在情感、學業、事業與人生的多次分岔路口中,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或您會選擇相同的方向嗎?
Thumbnail
avatar
加奧·安娜
2024-02-12
台南清酒專賣【SAKAKURA清酒專賣】達人帶你品嘗日本清酒的薰爽醇熟│提供單杯單點│Zwiesel蔡司4400元酒杯我平常挺愛小酌,但很少喝日本清酒,說不來討厭或喜歡,今天秉著朋友盛情難卻,就陪朋友們品一杯吧! ▼我們約在公園北路上的SAKAKURA,一家台南日本清酒專賣店。 停在對面停車場走過去,遠遠就能看到一片透亮大櫥窗,簡約白色系,在夜晚特別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11-25
(台中韓式餐廳)燒酒杯韓式餐酒館~料好實在豆腐鍋、卡滋韓式起司炸雞、爆炸軟嫩蒸蛋!味蕾一秒就飛到韓國~燒酒杯菜單​ 燒酒杯有別於許多只賣韓國真露的餐館,燒酒杯也有販售多款台灣本土的燒酒,為了讓更多人喝到燒酒好滋味,推出台中第一家燒酒喝到飽的服務,只要499元喝個兩瓶就夠本了(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韓國料理的靈魂就是醬料,燒酒杯老闆自製的醬汁,私房配方相當清爽,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大小朋友都會愛上的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1-22
澳洲打工度假日常篇13-塔斯酒杯灣環塔第二天我們預計要爬酒杯灣步道以及附近的小景點逛逛,然後接著晚上要住在大鎮朗瑟士敦。酒杯灣也是國家公園區域內,原本這裡不會停留太久因為還有更北邊的火焰灣要去,但我後來看評論發現酒杯灣附近其實也有一個很像火焰灣景色的小火焰灣,所以就放棄去火焰灣了,因為再開到火焰灣還要多好幾小時來回有點不划算。 da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榴槤
2023-07-07
(現代詩)九百九十朵玫瑰用一個粉紅的盒子 九百九十朵玫瑰躺在裡頭 任憑這樣的心情 愛情使人盲 我成了對與錯都分不清的傻子 送你這一束玫瑰 慶祝我們的分離 當玫瑰付上的詛咒枷鎖 所有的感情成為一場惡夢的淚雨 哦!讓我不要再隨意動情 喜歡一個人用不著九百九十朵玫瑰 (十五歲的自己,沒有所謂的異性緣,或許平凡的人生適合個人吧!後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6-20
20221026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限空令】後是【禁空令】~呃,貴州的騾子賣藝沒什麼賞錢,怎麼出國旅遊?系統性風險(Systematic risk),又稱市場風險、不可分散風險,是影響所有資產的、不能透過資產組合而消除的風險。 無論怎樣分散投資,也不可能消除系統性風險。 「限空令」最後一道是:平盤以下禁空,再下來是「全面禁空」。 最後配置就是現金加多單40%,空單(融券、借券、反向ETF)60%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26
原來真正的愛,是沒有形狀的。有一天,你的背影會離我越來越遠,但不管你走得多遠,只要你願意回頭看,我一直都會在那裡。謝謝你陪著我長大,謝謝你教會我許多事情,謝謝你讓我看見愛的不同形狀,我曾以為愛就像水球,得小心翼翼地捧著;但愛其實也是放手,當放手讓水球破掉時,看見的是你燦爛的笑容。原來真正的愛,是沒有形狀的。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26
《嬰兒轉運站》孩子是愛的形狀相較於是枝裕和許多前作中總會存在的悲劇色彩,《嬰兒轉運站》所散發出的人性光輝如此耀眼,要說這是是枝裕和最幸福的一部電影,我想一點也不為過吧。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2-07-01
致H:我是一個愛上有家室的男人的酒店小姐,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目前的生活⋯⋯我是18歲就出來上班的酒店小姐,這條路不知不覺也走了14年。雖然過程中這近兩年白天工作,晚上變成是兼差,因為家庭因素我比一般人早熟,也1516歲早出社會,其實在夜店裡,我是個很封閉的人,到最後,留下的都是很真心的朋友(客人),這一段闖蕩,其實也受了不少傷。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1
什麼是膜拜酒?12 間 Napa Valley 的頂級酒莊要成為加州膜拜酒,通常需要滿足幾個條件:(1) 獲得評分滿分或接近滿分的分數 (2) 產量稀少 (3) 由著名的頂尖釀酒師或釀就顧問釀造。比如說飛行釀酒師米歇爾·侯隆 (Michel Rolland) (4) 主要通路是酒莊郵購會員或是星級餐廳 (5) 曾經在拍賣會上創下破紀錄的拍賣價格
Thumbnail
avatar
tengyuan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