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實習札記07:真正最忙的一週吧(?)老師應該兇嗎?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8補:這是上週打的,但來不及發。)
之前的我太天真了,這週才是真正體力榨乾的一週^_^(應該不會之後又再推翻吧先不要拜託)。
幾乎算是代教學與班導的一週,加上又要迎來校慶,真的是有夠累(但同時也蠻有成就感的啦)。
對於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好像抓到比較好的距離了。
打得有點隨性因為我不小心洗衣服忘記按快洗,明明累超想睡明天要校慶但還是要等衣服洗好,就當是在暗示我要趁機趕快寫這週週記吧(不然只有禮拜日放假真的會怠惰)。
上週本來很懊悔兇的班,結果這週超乖,終於不像前兩週上完整個沒有能量了,也不想管學生會怎麼看我了,本來前一天還是焦慮到不行,當天早上直接拉肚子,但一拉完整個心情好很多也就放下那些執念與煩惱了(如果有正在吃飯的讀者我先給你跪)。
我覺得也是拖代師傅班的福,師傅不在學生真的是能怎麼想怎麼凹,不擺出態度來真的會爬到你頭上⋯⋯,我就想開了兇與不兇之間的糾結。
連導師班也兇了一下,覺得很懊悔所以下個班有些混的我沒有兇(但後來覺得那種態度真的不行還是要兇)。
導師班學生看我代課本來還想輕鬆嬉戲,只是照平常做操的指令還說我幹嘛那麼嚴肅,後來學生還是很浮躁就吼了安靜,空氣真的變太安靜我又會想帶一點輕鬆拍。
事後反思覺得身分的轉換還是要有,平常我們班是蠻乖,導師實習可以跟他們很親近,但是轉換到教學,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有。
一開始很不喜歡這種身分上的切換,但我發現有這個東西在教學會比較順利,畢竟目標還是希望他們能真正學到東西,該要求的還是得盯。
仔細想想,我當老師的目標也不是要討學生喜歡,雖然也會一直想一句話「學生會因為喜歡你這個老師而喜歡這科」,但我覺得如果不拿出認真的態度來,他們喜歡上的只是一個假象。(我覺得表藝科也有一種特殊性在)。
感謝上學期的我在藝術治療與繪本應用課上畫的圖,又被我拿來當插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AKO
TAKO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