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班級管理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學校開完會幾天,雖然媽媽我的狀況沒有很好,背傷是已經慢慢好的差不多了,但因為背不舒服幾天沒睡好,免疫力急速下滑,唇皰疹也出來打招呼了,搞的我實在是情緒也不好,身體也欠安。
這兩天我雖然持續的很忙很累,但還是會特別關心一下孩子的狀況,每天至少抽出10-15分鐘的時間跟他們聊聊,這倒是這位班導幫我強制性的養成的好習慣,但我是沒有想要感謝他啦。總之,前兩天問了哥哥班上的狀況,他說最近班上越來越進步了,如果打分數的話,大概有90分了。另外,老師最近也比較積極的在班級群組中佈達事項,我還在想:「老師終於開始想認真做好班導了。」正甚感欣慰中,前兩天聽到班上有同學的衛生習慣很差,各種垃圾、吃剩的東西都塞在抽屜中或是散落在地上,哦,散落在地上的聽說還有襪子!當然,那是穿過的!!我聽到後頭都痛了,就順口問了哥哥一下,從他口中聽到一個更驚人的事情,因為課後班老師覺得襪子在地上亂丟很髒,就叫哥哥去幫忙撿回該同學的位置。
誰有聽到我內心的尖叫聲嗎???我真的很崩潰耶!!
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老師,可以讓同學這麼的不用在意環境衛生,然後讓髒亂持續到課後班的時間,再讓課後班的學生幫忙處理?!
接著今天又聽到的是,老師同意讓同學們用點數20點來換國甲作業寫的次數減少,原本為三遍減少為一遍。是在哈囉嗎?這是什麼獎勵辦法?我當下聽到時,第一個開始在擔心的就是我們家哥哥應該會去換這個獎勵。一放學接到哥哥後,哥哥還在很開心的跟我說:「今天我們班超棒的唷!」
我:「很好唷,哥,聽說你們班今天老師有開放讓你們用點數20點換少寫國甲作業?」哥哥:「對啊!」
我:「嗯,你知道功課的目的是要讓你練習你不熟悉的部份嗎?那你覺得你的功課目前有好到可以減少你練習的次數嗎?」哥哥低下頭說:「沒有。」
我:「我要求你把三遍全部寫完。」哥哥:「那我不就白換了!!」
我:「我跟你說,你現在三年級了,開始要學著去分辨老師或是我們的要求合不合理,如果你不知道合不合理,那你可以跟我們討論,我們可以幫助你,你也可以跟我們說你的想法,但是不要當下立刻做決定,因為事後要再去處理是會變得更困難。你的點數你可以試著去跟老師說媽媽不同意功課少寫,可不可以還你,如果老師還你,你運氣好,如果不還,那你就只能接受,因為是你沒有認真思考並下決定。」
哥哥回我說他知道了,也願意接受把國甲作業全部完成,我很開心的是他很懂事,也有聽懂我們想要跟他溝通的事情;但老師是不是從沒聽懂家長要的是什麼啊?我不是不能接受「用點數20點換少寫國甲作業」這件事,我是不能接受沒有任何原因的讓孩子接受獎勵,今天是在獎勵他們偷懶嗎?還是在獎勵他們什麼?我看不到我也看不懂。再者,我問了點數的定義是什麼?哥哥說:「老師覺得我們有做好事就有一點。」嗯,很好,請問做好事的定義有清楚嗎?孩子說老師沒有說耶!!一切任憑感覺或是老師當下心情嗎?真是個隨心所欲的老師呢!到底都在學校用身教教了我們的孩子什麼啊?
今天要是有「被激怒集點卡」,我的這一張,老師快要集滿十點了。
集滿十點後,我可以送一次打電話給督學反應問題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