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王的人馬》不是輕小說|真的我錯了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畫好全妝、換上面試的服裝,坐在電腦前,等著老師打電話來。結果視訊一通,編劇老師穿著鬆掉的T恤,疲倦地看著鏡頭。
「呃,其實不用那麼正式。」老師面無表情的說。
嗯我知道。但我就是社畜久了,腦子轉不過來。
其實這也不是正式職缺,只是協助而已。
路還很長⋯⋯
總之我還是做了蠢事。
***********************************
長久以來我都相當困惑好作品的定義。暢銷的?好看的?
對我來說,這兩個是等號,但是看看市場,這兩個完全就不是等號。
所以我選擇寫輕小說。結果發現我也寫不來。
老師:「你的這個東西比較像劇本。對我來說小說不是這個樣子。舉例來講,小說第一句應該就要能夠反映主角的內心。」
啊!出現了!
『「許多年後,當邦迪亞上校面對行刑槍隊時,他便會想起他父親帶他去找冰塊的那個遙遠的下午。」』
百年孤寂的開場。
資深文青琅琅上口的經典。
對不起我錯了。
我錯在自己不夠正常。
我想說的是:
「我心中的小說模樣也不是如此。但我想打輕小說市場。我放棄了正統小說。因為我也不認為自己辦得到。」
實際上我說的是:
「我不懂我喜歡的作品像是國王的人馬、梅岡城故事、安娜卡列尼娜這些都很好看,但是跟輕小說有什麼不同,輕小說也很好看,但是有些我⋯⋯」
老師:「你的意思是,為什麼國王的人馬不是輕小說?」
我:「呃,是?」
不!你幹嘛回答是啊!!!
老師(顯然在斟酌用詞)(大概在想這人難道智商有問題):「你也是讀過碩士的人了,我們就來談一下分類,首先⋯⋯」
不是,真的,對不起,老師我錯了。
我知道『為什麼國王的人馬不是輕小說。』
對不起!!!!!!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你應該使用通過認證的充電線,國外網友分享 iPhone 15 Pro Max 燒毀 USB-C 線的慘痛照片新 iPhone 一台都要價超過 3 萬台幣,這麼貴的東西,照道理說配件應該也不會用太差才對,但對於某些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常常都會因為 iPhone 花太多錢, 其他地方就能省則省,像是充電線,以為就只是充電用,隨便用一條便宜的, 但這其實是不對的,最近就有國外用戶分享慘痛教訓, 使用便宜的
Thumbnail
avatar
雷神快修
2024-05-08
為什麼外國人在日本租屋難?也許看完這篇文章您就可以體會日本房東的心情了~東京物業管理公司管理案件分享東京子是住在東京都的不動產宅建士。 專業就是東京不動產的仲介買賣、租賃、物業管理等跟不動產有關聯的業務。 自從數年前接手管理位於豐島區某處一棟大樓後, 我的日子就不得安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5-02
為什麼布農先人回不了家?台大與馬遠部落先人靈骨返還案評析|鍾國風、王毓正、Ljegay|umav如何了 ep107 馬遠部落先人遺骨滯留於當年不義取得的台大。這場爭端牽涉到的從來不是扁平的原漢對立或利益爭執,而跟歷史、法律、考古研究、過往政權、原住民族主體性去聲與發聲、國家檢視與進行族群轉型正義有極大而錯綜的關係交織。過往傲慢的學術霸權有極欲被檢視批判的責任。 對Umav而言,除了心疼madaidangaz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11-19
《國際日報》2000年12月17日:國畫較西畫遜色?這是什麼話!「大力王尊者」精品為華人爭光這是什麼話!中國畫比不上西洋畫?義雲高大師的「大力王尊者」畫作,日前以新台幣七千二百萬元天價,在秋拍會成交後,台灣某家媒體卻亟力吹捧西畫,貶抑國畫,令人不解。不知是基於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偏差心態?還是撰寫記者未修書畫學分,缺乏專業素養,不知道如何從流派、技法欣賞名家畫作?如果是後者,應該到大學去充電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17
中菲仁愛礁衝突後,王毅為什麼提議與東盟國家合作?近期,中國與菲律賓因南海問題再起摩擦。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8-14
錢穆《先秦諸子繫年》考證系列:爺爺跟孫子為什麼不是同時人?說說列子公案列子公案是一個可以跟老子公案的熱鬧程度相提並論的公案,涉案者有諸如錢鍾書、季羨林等令人「景仰」的大師在其中。牽涉到的文章文字數量破百萬字,不是一本專書不能盡數收納。
Thumbnail
avatar
朔雪寒
2022-04-17
《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書記 (1)第一次接觸到一人公司的概念,大抵是從我開始從事個人工作之後一年左右開始。那時候覺得,似乎在生意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了某種我無法料想得到的瓶頸,又覺得我對要以一人進行工作,該處理哪些實務面的項目知道得太少。所以我開始想找找看那些創業家是怎麼開始,怎麼宣傳,怎麼在停滯期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1-11-25
為什麼職場溝通總是心好累?是他們聽不懂人話,還是你說的不是人話?在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常是這樣:業務和工程師開會,差點沒被滿口術語,以及電腦般精準卻毫無人性的語言邏輯給氣死;平面設計構圖比稿時,顧客這樣說:「我希望你們團隊充滿前所未有的新穎創意,又必須符合我方1,2,3,4,5的規則要求……」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0-27
乘著厭女風潮通過的反墮胎法案,為什麼大家都說《我才不是女性主義者》?5月19日德州州長簽署美國至今最嚴格的墮胎法案:胎兒被偵測出心跳(通常是6週後)即禁止墮胎,開放民眾、甚至德州以外居民皆可控告,而執行墮胎手術的醫生、協助墮胎過程者都可能成為被吿。如今子宮在多方殖民者角逐後,又倒退回墮胎權元年,成為街坊鄰居也能置喙的公領域。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06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心得:為什麼馬雲說勤奮的人不會成功?戒掉這個,讓你用 20% 的【《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心得:為什麼馬雲說勤奮的人不會成功?戒掉這個,讓你用 20% 的時間,達成 80% 的成果!】 這篇文章主軸會圍繞著標題的觀點,再衍伸與你分享三大不同的面向,分別從學習、感情,再到企業管理用人方面,鼓勵你花點時間,將這重要的戰略思維透徹了解,相信對你的人生會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