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一章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難以相處的长輩

而且我還從羅伯伯那裡得知,他胯下還患有纏身多年的牛皮蘚疾病,因此他的情況可能比我想象中的還要更糟糕。但我畢竟祇是一名病患,所以我也不能胡亂的去猜測,祇能交由醫生去向他說明他的情況。
示意圖
第二天的早晨,羅伯伯也和我之前一樣,要進去最後面的房間裏進行抽骨髓的檢驗。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羅伯伯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才回到自己的病床上,他臉上痛苦的神情,和我之前抽骨髓的時候一模一樣。我明白這種撕心裂肺的劇痛,因此我也不想在這個時候去打擾他,希望他能夠好好的休息。
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羅伯伯也從睡夢之中醒過來了,這時候也已經是接近中午的時間。在吃過午餐之後,羅伯伯便開始向我抱怨說道--
羅伯伯(生氣):“年輕人,你知道嗎?這裡的實習醫生眞的很不專業!”
我(疑惑):“羅伯伯,怎麼了?”
羅伯伯:“你之前抽骨髓的時候,是不是一次就完成了?”
我:“對啊。”
羅伯伯(憤怒):“我剛剛被抽了兩次呢!!”
我(驚訝):“啊?為甚麼?”
羅伯伯(氣炸):“他們第一次抽的時候!說我屁股上的肉太厚!那根針祇插進去一半而已!後來又拔出來插在另一個位置上!結果我被打了兩次麻醉劑!第二次才抽到我的骨髓!”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羅伯伯這麼遲才回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安撫):“羅伯伯,這祇是一些小失誤,您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羅伯伯(埋怨):“你說得倒好聽!你祇是被紮一次罷了,我是被紮了兩次呢!還有!你不是說那祇是一瞬間的感覺嗎!?怎麼會那麼痛啊!?”
我(無辜):“羅伯伯,當時我抽的時候,的確祇是在被紮的那一瞬間感覺到疼痛,接下來我祇感覺到我的骨頭在震動而已,難道您的感覺不一様嗎?”
羅伯伯並沒有回答我,很明顯我說的是事實。隨後他也不再糾結在這個問題上,他開始問我一些關於療程的事情。我也向他說明了一些我了解的情況,至於我不知道的部分,我祇能要求他去詢問醫生了。隨後何醫生也來了,並且告訴他骨髓的報告大概要在隔天的中午之後才會有結果,請他務必要照顧好自己的個人衛生和習慣。
示意圖
到了晚上的時候,他和我聊天時突然提到了牛皮癬的事情,他告訴我這個皮膚疾病已經纏繞他好幾年了,看了許多的醫生都治不好。我以前在國外工作時也曾經得過一年的牛皮癬,因此我也希望把自己的康復過程分享給這位焦慮的老人家知道,希望他能早日擺脫這個舊疾--
羅伯伯:“這麽多年了,這個病好了又回來,前後大概十多次了,你也得過牛皮癬,你當初是怎麽治好的?”
我:“我一開始也是去看醫生,醫生也是給我吃藥,以及膏藥塗抹在患處,但就和您一樣康復了沒多久之後這個病又回來了,前後大概四至五次左右,後來我去看中醫的診所,才知道原來光吃藥是不夠的,還必需戒掉一些不能吃的食物。當我開始戒掉那些食物之後,這個病就完全的康復了。”
羅伯伯(驚訝):“甚麽!?要忌口!?那有甚麽是不能吃的??”
我:“這種皮膚病叫牛皮癬,第一種不能吃的食物就是牛肉,祇要一吃就會立刻復發。第二種就是腌製的食物,如鹹蛋、鹹菜和鹹魚,這些都是不能吃的東西;還有就是蝦子、螃蟹和貝類,這些都是會引起皮膚敏感的食物;花生、核桃、腰果和杏仁等也是不能吃的食物;最後就是芒果和鳳梨這些屬於刺激性的水果,連製成的果汁也不能喝。祇要戒掉這些食物,再接受一次治療就會完全康復。”
羅伯伯(煩躁):“這些都是我最愛吃的,你不讓我吃那活着還有甚麽意義呢?”
我(安慰):“羅伯伯,您身上的舊病還沒治好,現在又因為新的疾病而住進來醫院了,難道你不想早點康復出院嗎?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大醫生可能會先治好您的牛皮癬,然後才會針對您這次入院的淤青問題,所以您如果想要好的話,我覺得您應該忌口才行。”
羅伯伯(囂張):“呵!你又不是醫生!我幹嘛聽你的!?我想吃甚麽就吃甚麽,你管我哦?”
我(傻掉):“啊??您不是想知道我的經歷嗎?這就是我的經歷啊。”
羅伯伯(敷衍):“好了!我還是問醫生好了,你這麽年輕懂個X啊?”說完,羅伯伯便躺回床上不再理我了。
當時的我眞的感覺有點生氣,是他問我牛皮癬是怎樣治好的,我告訴了他方法,就算他不相信,也不應該說出那些傷人的話吧?但我並沒有向他發脾氣,我祇是暗自決定:以後他問我事情時,我祇做選擇性的回答,也就是祇要是關於醫療上的問題,我會要求他自己去問醫生,以避免發生一些不必要的言語衝撞。
到了隔天的下午,羅伯伯的骨髓檢驗結果也出來了,證實了是和我一樣的癌癥,然而他能夠痊愈的幾率卻祇有50%左右,因為他的病情拖延了一個多月,而且被牛皮癬這個舊病纏身多年,體內的血液細胞本來就已經受到感染而不幹凈,再加上他的飲食習慣沒有節製,病情已經到了非常危險的階段。羅伯伯聽到這個結果之後,脾氣變得更為暴躁,甚至還會對醫護人員很沒禮貌的大聲說話。
示意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