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幸福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如往常的工作天,餐廳老樣子一到中午人就特別多,大家忙得不可開交,石頭跟品雅則是一直不斷的在外送工作中,難得過中午有了一小時的空檔,大家小聊了一下下,緊接著下午餐廳開到下午3點就要準備關門了,這間餐廳都下午3點就關門,但是服務生卻要等盤點跟帳務記存好才能下班。
 「走吧石頭,該走了,今天老樣子有夠忙的說!」大頭對著石頭說話。
 「我也可以直接叫你大頭嗎?」品雅有點羞澀的表示著。
 「可以啊,妳開心就好啦!」大頭笑著跟品雅說話。
 「直接把了啦大頭,你都幾歲了,連我都有女朋友了,衝了啦小子!」石頭打算把品雅跟大頭湊一對。
大頭當下整個臉紅,但品雅只是笑一笑,碗也都洗完了,地掃了也拖了,大家下班離開了,大頭回到家後看看時間已經3點半,洗個碗大概快4點,大頭老樣子提前10分鐘出門去等垃圾車,品雅正巧也在旁邊,品雅主動叫了大頭,大頭也笑著回應著。
 「今天那個石頭只是在開玩笑,妳可別往心裡去喔!」
 「不會啦,況且我對於愛情也已經絕望了,我應該不會在談感情了吧!」
 「呃!我很抱歉,對不起喔!」
 「沒事啦!不是你的錯,是我突然有點感傷,我沒事啦!」
然後垃圾車也來了,丟完垃圾後兩人各自回家,今晚也老樣子跟媽媽聊著天吃晚餐,好景不常,日子很快的往後過了半年左右,餐廳倒閉了,原因是隔壁開了間新的火鍋吃到飽餐廳,客源都被搶走,餐廳經營不善,欠銀行的錢越欠越多,最後陳老闆只能賣了餐廳還債,至於員工也都全數資遣了,至於大頭後來因為房東過世,因而房東的子孫要求搬家,從此跟品雅斷了音訊。
好在大頭那一段時間也有存一點錢,生活上暫時沒有問題,加上政府補助金,日子還過得去,所幸又過了半年後,大頭應徵進了一間貿易公司,從基層業務開始做起,很快的6年左右過去了,大頭從一個跑業務的,一路升上經理,堪稱公司成立以來最快達到經理階層的人,現在大家都稱其為「曾總」。
至於品雅,兩人或許是老天的安排,就在某一天繁忙的下午,公司有人因為要照顧年邁的長輩因而辭職,這下公司洽好缺一名業務專員,這個品雅恰好來應徵,本來是沒有應徵通過,曾總碰巧經過看到,於是直接交代給她一個機會,先用在說,於是品雅就這樣被錄取了。
這6年品雅看起來都沒有什麼變化,但是曾總卻變很多,曾總從一個大肚子胖胖的長髮宅男變身為一個超級美型男,外表看起來高大貴氣,又透著一股霸氣,同時也是公司眾多女性員工欣賞的對象,品雅一直沒有認出這個曾總就是當年的大頭,傻傻的做著自己的工作。
 「我說陳秘書,等等下午的行程怎麼安排?」
 「回曾總!您下午一點要去跟商會陳總談產品合作企劃案,接著要去視察專櫃公司,然後緊接著要跟王董吃飯喔!吃完飯還要去看看我們公司旗下投資的餐廳的營運視察,估計今天又要忙到晚上10點過後囉。」
 「對了!公司新來的業務這幾天做的怎麼樣?」
 「呃!聽說反應比較慢一點,然後班長跟組長都把工作丟給她做的樣子,聽說每天加班到晚上9點過後呢!」
 「也是!這樣吧!暫且先讓他這樣忙,畢竟是新進員工,可以藉此磨練一番也不錯。」
 「曾總您好像認識她喔?我記得她本來沒有被錄取,還是您特別交代給她一次機會的!」
 「當年也是因為老董給我機會,我才有機會升上總經理呀!好啦,時間差不多了,該出發囉!」
國峰忙了一整天,今天老樣子也忙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媽媽也準備了簡單晚餐給國峰,今天媽媽感觸特別深,記得自己的孩子當年曾經昏迷多年,31歲多才回歸社會,才短短不過六年而已,不只外在大改變不說,還一路升上總經理的位置,就連現在住的房子也是自己買的。
 「我說大頭啊,你這些年變的真的很多,媽媽都以為這一切只是媽媽在做夢呢!」
 「沒有啦,這一切的契機終要歸功於六年前餐廳倒閉我才有機會進來『神風貿易』不是嗎?這都要多虧老董的提拔呢!」
 「是啊!記得六年多前你剛進公司時,李董每天親自開車帶你上下班,如今至從你的職等越來越高,你漸漸開始自己騎車上班,最後還考了駕照買了自己的汽車,真的是不簡單,媽以你為傲喔!人果然肯努力就會有回報呢。」
 「媽,你知道嗎?品雅竟然也成了我們公司的業務耶!」
 「那你可要好好的照顧人家啊!」
 「問題是她根本沒有認出我,嘿嘿!」
 「這是一定的啊,你當年下定決心減肥,然後把頭髮剪了,開始會打扮自己,改掉很多壞習慣,你早已『脫胎換骨』,她當然沒有認出你啊!」
 「也是,但我還不打算跟她相認,一方面我怕傳出去她會被同事排擠,一方面畢竟我也是堂堂總經理,我會看著辦的!」
今晚也是跟媽媽暢聊一番,明天又會是忙碌的一天,品雅在國峰的秘密幫助之下順利錄取進公司,雖然常常被安排一堆工作,但是品雅從不抱怨,總是盡力而為,這一切國峰其實都知道,但是明著出手反而會害了她,國峰決定拐個彎,想想怎麼幫忙讓品雅可以輕鬆一點,總之還是先暗中觀察到底是哪幾個人老是把自己工作丟給別人,然後在想想如何出手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旅奇緣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旅奇緣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旅奇緣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仙旅奇緣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旅奇緣6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遲來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遲來的守護者  ──生命中的悲風與金風(深度座談研討)梁寒衣/傅睿邨 主講 傅睿邨 整理 時間:2016/02/13 地點:大鑑禪堂 電影本事   菲洛米娜是個60多歲的愛爾蘭鄉村老婦,一日,她將隱藏了五十年的秘密告訴了女兒,這個秘密是:當年還是青少女的時候,她跟一個大男孩發生了性關係,並因此懷孕,成了未婚媽媽,因為尚未成年,所以被暴跳如雷的
    avatar
    梁寒衣
    2024-05-26
    遲來的道歉:走出霸凌的陰霾幾年前,小學同學琳達熱心透過各種方式,嘗試聯絡散落在臺灣各地及海外老同學們,邀約大家加入她所創建的小學同學Line群組。幾個月下來成效良好,群組人數逐漸增加,老同學們在群組熱情交流,每天都可以看到許多則新訊息,好不熱絡。 有一天,琳達邀請一位名稱為吉姆的同學加入群組,頭像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男子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5-21
    遲來的正式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慧慧!我所撰寫文章的題材來自對生命的思考、生活的體會、個人所關注的議題,因為對我而言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存在,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每個議題都是值得我們一再探討和學校的。
    Thumbnail
    avatar
    慧慧
    2024-05-07
    堅持不懈是必要的就讓幸福來敲門:創業難不難? :難 :所以才會很多人打退堂鼓! :每個人都當老闆,誰來服務我們啊?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1-09
    《成功不是一個終點而是一個旅程;它來自於決心、勇氣和堅持》- 我的 【幸福農場】耕作全紀錄-04 幾個月前的颱風過後,農園裡的瓜棚花架相繼倒下,下半年度公司又忙,無暇整頓的幸福農園漸漸失去幸福的模樣。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強大的潛力,只要你開始行動,你就會發現你能夠做到的事情遠遠超過你所想象的。鑑於此,時間凌晨點半,我已邁向農園的路上。 滿園,盡是馬唐草(又名萬根草、抓根草)以及鬼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2-27
    遲來的開始,重新開始吧看著生機勃勃的熊掌 期待著開始 然而一場雨 或是我急躁的心 熊掌不在了 心中的芽也萎糜了
    avatar
    熊掌
    2021-03-19
    遲來的8個月成長紀錄隨著二月份匆匆的完結,小女兒已經滿8個月了。曾想過放棄寫這次的記錄,但腦中卻不停想著小女兒這個月重要的成長–出牙。 我們三個人一邊引妹妹張嘴笑,一邊檢查牙齒,總算看到門牙位置鼓起一個小肉包,內裏不是甚麼豬肉或蔬菜喲,是白白的乳齒喲!很期待它快點長出來,那麼又可以給妹妹嘗試吃更多種類食物!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3-09
    遲來的聖誕禮物—女兒的輕黏土手作上星期日,大女兒和她好朋友終於完成了6堂的聖誕輕黏土手作,從畫室拿回這聖誕作品。 媽媽看到真的是「嘩!」了一聲,對勞作及畫畫自認是手殘的媽媽肯定自己和女兒做不到這個,把它交給專業老師指導女兒完成,這次是明確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12
    遲來的回信V先生,         還記得我的英文名字叫「Wanna 」嗎?其實當初初中時幫自己改這個怪怪的英文名字,是想提醒自己:我到底「想要」甚麼?我有「感於」甚麼?我想「探索」甚麼?世界太聒噪、太吵.....很容易就覆蓋掉自己的原汁原味的發聲。         最近看到一段很上心的話:     「弄清甚
    Thumbnail
    avatar
    IENG KUAN
    2019-12-10
    遲來的幸福人生(三) 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忙裡忙出,小苓和勤珍兩個人很快地找到了碧庭的病房,「小苓。」勤珍停下腳步說。「怎麼了?妳害怕?」小苓說。「不是,我想……。」勤珍停頓了。「別想
    avatar
    謝立婷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