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堅持,很可愛。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子的喜好有堅持
( 以下故事經兒子本人同意分享 )
這天,我查看兒子學校營養午餐的菜單,發現湯品是黑糖珍珠鮮奶。我跟先生說:「哇!居然是黑糖珍珠鮮奶耶!這下不知道兒子會喝到幾碗了!?」
兒子放學回到家,我問他,他回答:「我一碗都沒喝。」我和先生都很驚訝,哪個孩子不愛黑糖珍珠鮮奶呢?我們都覺得他真是錯過好東西了!
原來兒子以為那是奶茶,他知道我們家不讓孩子食用有咖啡因的食物,也很少讓孩子喝含糖飲料。我們跟他解釋其中沒有茶的成份、沒有咖啡因,只是鮮奶。
兒子還是堅持,「那種顏色」的飲料就是奶茶,接著又說:「從現在起,我不能喝含糖飲料,只喝保久乳。」那堅定的說話語氣,我和先生都被逗笑了。
奶茶和蘋果派
其實,我曾無數次懷疑過,兒子是否「有特殊狀況」?需要「及早治療」,深怕錯過所謂的「黃金時期」。為此我們諮詢過不只一位專家,也讓兒子參加特別的訓練課程等等,我因此有過一段蠻長的焦慮時期。
當然,這些都是身為父母的我們該去思考、觀察、謹慎評估的,不可輕忽,事後也證實這些努力和訓練對孩子和父母都有益處。但是,最幫助我脫離焦慮的關鍵是,
有一天,我領悟到,我已經每天全時間親自陪伴兒子的成長過程,如果還有我需要知道的「問題」,上帝會用祂預備的方式,在合適的時間讓我知道。
我選擇相信自己親自陪伴的果效與觀察,更選擇相信上帝的全權與良善,祂不誤事!
從那天起,我不再為此焦慮。
當然,孩子還在成長改變的過程中,將來他是否會改變,又開始喝含糖飲料,很難說。不過,我覺得這也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我願意不斷地去認識我的孩子,也欣賞他相對來說,較高的堅持力與原則性。
願上帝幫助他,能保有這樣的特質,但是越來越老練、成熟,善用在合適的事件與場合中。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 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 聖經.詩篇 139:13‭-‬14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