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相愛的關係 (2017)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韓劇,關於災後重生,關於如何面對失去。故事背景看似很沉重,但悲傷的很溫柔。
很多時候,治療的過程比受傷更痛。過去可能會過去,但常常回來,逝者從未遠走,生者的痛不曾消失。時間會治癒一切是個非常樂觀的說法,可是現實往往不那麼樂觀,所以受傷的人還是偶爾會被夢裡的眼淚給驚醒,或是走在路上想到往事而心情低落。儘管如此,承認悲傷依舊盤旋在心裡並不會怎麼樣,那些疤痕依然存在的人們,還是很努力、很努力的讓疤痕開出美麗的花。 

「孩子們啊,悲傷就是你的力量,痛苦、怨憤、悔恨,都是你們的力量,一定要借助那份力量,在這可怕的人生中想盡辦法活下去。」故事裡的老奶奶這樣說。

這部韓劇非常有電影感,配樂很棒,故事色調看似濃重或悲戚,但並不煽情,一開始我以為劇情走向會很陰暗,但其實沒有,這個故事會發光。雖然無比催淚,可是不像那些強硬著逼迫你哭,且過於刻意的電影或電視劇,在觀看《只是相愛的關係》時,觀眾的眼淚是自由的。
自由的眼淚,是這個故事最美的地方。
劇情改編自真實事件:1995年韓國的三豐百貨店的倒塌事故。悲劇很可怕,所以活下來的人很幸運,可是這份幸運,常常是伴隨著更痛、更傷的療癒過程。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很立體,男主角2pm的俊昊真的驚為天人,演得非常生動,讓我完全忘記他身為2pm的偶像身份;女主角元真兒非常可愛,氣質清新自然,兩個人在劇裡很有火花,演技讓人沉浸。

看完這個故事,我最大的發現是流眼淚好抒壓。以前我不喜歡看會流眼淚的故事,覺得沒必要透過看劇的休閒時光加強生活苦悶的心情,但是這部韓劇讓我完全改觀。我哭得很盡興,也哭得很樂意,因為這個故事的傷心,最後都能看見或安靜或澎湃的心意。友情、親情、愛情,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監獄裡走不出去,但無法痊癒就算了,至少他們沒有放棄活著。
「不知道黑暗的人,不知道光明。穿過黑暗活下去吧!那樣便能看見光明。」 
這是個關於生與死、關於命運的故事,但更多的,是關於如何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