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2019)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個懸疑、刺激、溫暖、動人且未來感十足的故事,充滿想像力的同時,完美的避免了資訊過多可能會導致的混亂,人物塑造的相當立體,節奏緊湊而流暢。

尤其是這部韓劇說故事的方式,超合我胃口,這段期間我不知經歷了多少個抓耳撓腮的坐在電腦前大喊「天啊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或「啊啊啊啊還得等一個禮拜!」的時刻。

但這個故事不僅僅只是酷炫的AR虛擬實境、顏值與演技兼具的男女主角、或讓人欲罷不能的情節。我覺得《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最棒的,是對於人物心境的描繪,尤其是玄彬飾演的男主角劉鎮宇。

以下小雷。

劉鎮宇的人生充滿了太多不被理解的時刻。他是商人,一路走來都在追逐金錢與利益;但成為商人以前,他也是個會因為背叛而傷心、因為失去而無力的人。
這趟虛擬實境遊戲的旅程,真的很殘忍,因為不被世界相信,是一種與放逐無異的凌虐。沒有人相信他。
還好他遇見了女主角,朴信惠飾演的鄭希周。愛情的描繪在《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非常少,但很精準,關於等待、守護,與相信。這個遊戲造成了無法抹滅的傷害,讓劉鎮宇的人生從此不一樣,我不確定他是否寧願從未接過那通電話、後悔開始這趟義無反顧的尋找,但至少,他遇見了她。
當殺戮變成自衛的唯一方式時,如何在血腥中保持自我、在麻木與情感間取得平衡,就變得無比重要。玄彬將劉鎮宇眉宇間的傲氣、倦怠、痛苦與堅持詮釋的非常動人,觀眾完全可以看見他在地獄處境依然不放棄的堅韌。
很多人看完後不喜歡結局,但我覺得這樣的結束餘勁悠長,是種留白、也是種未完待續。沒有完成的旅途、沒有答案的問題、沒有結束的開始......這些都存在著另一種美麗。

這恰恰符合《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啊,畢竟,這是個科幻味十足的韓劇,而科幻,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