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特攻隊2 (2018)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看了心心念念的《超人特攻隊2》!「我最想要的超能力是什麼」這個問題曾經非常困擾我,沒想到小杰直接任性又霸道地解決了:全部擁有不就好了嗎!17種超能力耶,我真的太不貪心了,當年的苦惱簡直白費XDD

不管是身負重任的出任務還是我的家庭真可愛(?),這次的超級英雄談及的議題都好棒,例如性別角色、刻板印象的突破,或對科技、超能力的依賴,雖然這些討論其實都不算新穎別緻(我想到《神力女超人》和《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也沒有特別的深刻或突出,但套用在超能先生一家人身上,還是有種朝氣蓬勃的親切感。

畢竟,我們認識這家人太久了,那種熟悉無可取代。

我其實很佩服超能先生,畢竟女性在外鋒芒畢露,而男性乖巧的顧家,對於這個社會的男性而言,應該還是不容易吧。要克服的東西太多了,但超能先生還是很努力的學習,不管是耐心地教小飛數學,還是收拾自己闖的禍幫小倩解決初戀問題,超能先生都很努力,黑眼圈的誠意簡直不能再更多了。
除此之外,我特別想提的是彈力女超人和兄妹黨中研發能力一流的妹妹在宴會中的那場聊天。彈力女超人說,現實派的她會認為行銷特別重要,理想派的她則注重專業能力的強化。雖然在電影裡只是蜻蜓點水的一幕,但這樣的討論我覺得很有意思。這個社會到底是喜歡專業,還是需要推銷呢?又或者,其實二者並非對立,也沒必要對立?如果無法兼得或平衡,哪個能力更重要、更不可或缺? 
《超人特攻隊2》有很多可愛的笑點,秉持一貫的流暢打鬥和衝撞,以及家人間的溫暖互動與默契,增添了對性別、科技或能力的反思,雖然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但因為是超能一家,而且我好想看他們姐弟三人長大,所以拜託趕快來個第三集,我想看小杰說話或小飛談戀愛的樣子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