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日記-1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上來打文章
也是激勵自己自律的一種方式
以前會急於 想要跟人分享
隨著身邊朋友圈的轉換
也會越來越謙卑以後
比起輸出
我還是需要滿滿的能量在有空的時間給自己輸入一些什麼
最近很喜歡聽一個播客
下班創業
當然在一邊聽的過程中
也繼續擴張的自己的事業
人生經歷創業無數次
最小的是19歲的時候
這個品牌一直都還在
之後再聊聊這個部分
播客裡的各種心境在年紀還很小或是不成熟的狀態
都有過
會質疑自己
會低潮
會以為數字才是一切
也是因為慢下腳步靜下心
看了很多投資理財個人成長以後
打開了鑰匙
你永遠會往你想要的地方去
就算是非常小的機率我們常常以為會不會有千分之一的意外
但是相信我
即便是巴菲特
或是郭台銘
他們就算遇到意外
也不是因為他們很有錢而解決的問題
而是他們一路以來的經驗累積
讓他們不會一次失敗
不要拿加密貨幣最近倒掉的FTX來說
但是對於微型企業來說
因為一次失敗解決不了很多就放棄了
最近又成立了一間新公司
心裡很平靜
沒有小時候的張牙舞爪沒有情緒
只是盡可能地解決問題
當然很忙碌
忙碌到沒有辦法胡思亂想
我知道身邊的人大概在三十幾歲開始認知到
阿我們落入資本家的圈套了
有很多覺醒
也有很多階級複製的思維
發現了很好啊
但前面有兩條路
大部分的人變成自怨自艾與抱怨
少數人選了另外一條
不當一回事繼續走也不願意向命運低頭
然後自願自哀的人總是關注那些不屬於自己的享受與人生
可能沒有搞清楚不屬於是因為你不願意在對的路上累積
你的能量都拿來比較
拿來消耗能量了
我喜歡平靜的時候看書喝著咖啡就是我最放鬆開心的事
這次的結果會好會壞
我不覺得是重點
因為我擁有經驗與過程
希望拓展讓自己有無限的可能
我也懂那種徬徨感
以前比較想要做的完美會跑得比較快也是因為
想要證明自己
但後來我發現不需要證明給任何人看以後
今年第三季
又開始忙碌進入狀況
自然不會想太多
是事業推著你往前走
很神奇的感受
但也挺好的
人生下來玩一遭
除了消費花費體驗
我們可以創造感受世界的美好
不要看不起自己做的任何一件微小的事
也有人說電商很容易會變得很空(因為沒有附加的很多價值)層面
就是銷售與賺錢
當賺到了錢就會開始想找意義
後來我也逐漸在自己工作找到意義
不論成績如何
我都正向詼諧的心態面對生活
用正向的心健全健康的心成為一個可以走得下去的商人
戰勝到最後
比較重要
持續在路上更認識自己
也逐漸發現為什麼那些書寫的是對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