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故事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故事來到此處,究竟該繼續下去還是完結?

我是這則故事的主人公,依照情節安排,我遇見了故事裡的她,她跟我因為處境非常相同,所以我知道,她完全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存在。

因為經歷相似,我愛她跟我一樣的脆弱,但我也漸漸發現,我跟她要的不一樣。

我要的,是脫離這個處境,她要的,是有人陪伴面對這個處境。因為我們要的不同,我們開始學著暫時分開,把彼此的慾望還給彼此,讓彼此去解決慾望。

在故事轉折處,我們約定好,如果慾望解決了,我們就繼續在一起,互相尋找新的慾望,但如果慾望沒有解決,我們就坦然分開,放手讓彼此去解決彼此的慾望。

在分開的那一天,我跟她都哭了,我捨不得她要孤獨,她捨不得我要奮不顧身,但我們也給予彼此祝福,祝福她不會孤獨太久,祝福我不會傷得太深。

十年過去了,我依然在努力掙扎著,倒是她,已經找到了陪伴她繼續面對處境的人。

因為太久沒見,我跟她剛重逢的時候,內心都非常激動,我們就像當年那樣,依然理解彼此的脆弱,依然明白自己還愛著對方。但她跟我說,如今的她也想脫離這個處境,希望我帶她離開。

剛開始聽到這個要求,我有點不安,但我知道這裡又是故事的轉折點,我必須做出選擇,讓故事繼續下去。

幾天後,我答應了她,約在充滿戲劇性的火車月台。她從月台另一端幽幽走來,恍若當年她初登場的神秘。

但就在我倆快要接觸到彼此時,她的他,那個配角,突然衝了出來,把她推下了月台,而我也迅速跳下月台,發揮主角威能救起了她。

故事結尾,那個配角被人抓走了,而她,卻陷入了昏迷。我突然想起我們當年的處境,意識到這則故事原來是要講宿命論。但是,我難道沒有別的選擇嗎?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想繼續把故事看下去,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現在就立刻結局,我只是開始想著自己的意願,然後要準備悄悄地離開這則故事了。
92會員
310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