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是誰捐給蘿拉的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蘿拉的時候,她正從夜店玩咖開始轉型,書唸的不怎樣,但只要實際上台演示教學就像王牌教師,全班注意力都在她身上,據蘿拉自陳,現在我們看到的她是一半的她,我們實在好奇,她說她在高中前的肌膚吹彈可破,白皙無毛孔、無黑頭粉刺。至於我的話臉色超蠟黃、另一個室友膚色則是超健康,跟海灘遊俠一樣,感覺花了很多錢助曬,還泛著光。
蘿拉說的話沒人信,她很生氣只好補充,如果不是因為意外也不會長痘痘、膚色蠟黃、過敏體質,我們盯著她問:「什麼意外?」她回答她國中時就不太照顧自己,後來營養不好又減肥,吃苦橙精華跟各種代餐,覺得自己很瘦越來越有女性魅力,高中時變本加厲,竟然不吃澱粉類,就只喝蛋白飲品補肌肉,有一天騎腳踏車準備到山上的農舍幫爸爸煮泡麵,太陽一直曝曬,她像平常一樣轉個彎就倒在路上。
醒來時在醫院輸血,醫生說血色素只有五,看她瘦不拉嘰的模樣,以為她是國小六年級,只是長得高,跟他爸爸說了很多貧血的危險性。他爸爸回家氣到把蘿拉的代餐都丟掉。蘿拉說她本來還想繼續自我,但想到自己外表看起來是12歲就很崩潰!奇怪的事發生了,蘿拉長期營養不良但輸完那袋血之後就食慾大開,很長一陣子晚睡就會長痘痘,吃花生巧克力都會長,尤其是花生;只要晚上吃5顆;隔天臉上生五顆。巧克力也差不多,就看面積是五乘五公分平方還是十五乘十平方公分,一週內全長在背部上——「好像被神遺棄了!」。
我回答她:「是眷顧妳呀!給妳開另一扇窗好嗎?減肥到時候器官出問題看妳怎麼辦。」然後決定下次要買花生跟巧克力請大家吃,或在她面前吃家庭號洋芋片。
現在蘿拉的模樣比我剛認識她還白皙一些,但臉上長滿痘疤,還是一樣幽默風趣,體重大約快六十,是前凸後翹型女諧星,比學生時代多重兩公斤,沒運動習慣,就是教書忙碌,壓力仍然很大!她天生適合走教書這一行,很受學生跟男生歡迎,只是很早就被訂下來,她教學五六年後就跟高中同學結婚,她特別愛強調她是五十八公斤才被苦苦追求,我們都知道這件事,因為她男朋友在我們同寢室時就隨傳隨到,滿寵溺她的,我問她說:「他是你營養不良時期的同學嗎?」她回我:「我老公說他喜歡我豐滿健康的樣子,對我剛入學沒有關注,是很後來我放棄代餐一段時間才覺得有點暗戀上我。」
「妳輸那袋血根本奇異恩典了好不好!」我說。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