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妳賭100份雞排,他一定喜歡妳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剛見到他的瞬間,我對他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他長得很像一個小學安親班同學,我甚至連他的名字叫什麼都不在意。
不過,班導每次換座位時,都讓我坐在他的附近,不是隔壁就是前後,因此我們常常聊天。
他是個獨特的存在,我第一次遇見看動漫又看韓劇的男生,就連喜歡的聲優和演員也跟我一樣。
我們之間有聊不完的話題,從上課聊到下課,從白天到晚上,回家後繼續用手機傳訊息。
我漸漸淪陷了。
發現自己喜歡他之後,我開始注意他對我有沒有好感。有一次冬天上課的時候,我忘記帶外套而渾身顫抖,坐在窗邊忍受寒風吹襲的他,二話不說脫掉外套借給我。
還有一次,我們傳訊息聊天時,我說自己理化很爛,段考一定不及格,他就說他可以教我,還約好下次聊天就直接打電話,由他幫我解題。
但我拒絕了,就像普通女生一樣,擔心自己聲音不好聽、頭腦不靈活、問題太多等等。
「沒關係啦!我不想麻煩你。」這是我們段考前最後一條對話紀錄。
段考第二天,考完最後一科理化之後,我跑去跟全班理化最強的他對答案,發現自己寫錯了將近一半的題目。
我幾乎說不出話,拿著考卷的手正在劇烈顫抖。
「搞不好是我寫錯啊!有些題目我也不是很確定。」他的善意謊言完全沒有說服力。
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抖落下來。
由於段考已經結束,接下來就是大掃除時間。我們將桌椅搬到走廊,然後開始刷洗地板,地面上全是漂浮的泡沫。
班上同學們無論考好考差都在教室裡大玩特玩,只有我悶悶不樂地躲在樓梯間啜泣。
我不僅擔心理化不及格,更害怕他會覺得我很笨而看不起我。
我無力地坐在階梯上,其他同學嘻笑打鬧的聲音不停傳入耳中,使我頭痛欲裂。
就在此刻,我感覺到頭頂傳來一陣溫熱。
他第一次摸了我的頭,掌心的溫度如電流般迅速竄過。
他坐到我旁邊,讓淚痕未乾的我靠著他肩膀。
我們一句話也沒說,等老師集合大家一起放學時,才匆匆回到教室收拾書包,道別後各自回家。
由於這次理化我只考了61分,媽媽直接幫我請來了家教老師,每周兩次幫我補習理化。
跟家教老師混熟後,我知道他感情經驗豐富,於是我跟他講了最近發生的事。
「我跟妳賭100份雞排,他一定喜歡妳。」
「萬一他不喜歡我怎麼辦?」
「至少妳還有雞排可以吃。」
不過,我們分離的那天竟然提前來臨。由於我跟他上課時間太常講話,所以我們的座位被老師強行分開到期末。
那段時間裡,他跟坐在附近的女生聊天,結識了不少異性好友。
上課時我經常偷看他,我也察覺到他往我這邊飄過來的視線,就連朋友都笑說我們兩個的視線就像飛針一樣,把擋在中間的電燈泡全都戳死。
「欸,剩下的題目我不幫妳解了,妳去問他吧!」家教老師得知我們最近的僵局,便出了狠招想推我一把,還擺出看好戲的表情盯著我。
於是我傳訊息給許久沒聊天的他,跟他說我的家教老師最近請假,沒辦法幫我解題,但剛剛寫題本又錯了一大堆,不知道該問誰。
他要我把題目拍起來傳給他,然後問我可否打電話過來,我傳了OK的貼圖後,深呼吸了幾口才接起他的電話。
他一題接著一題講解,還傳授了許多解題的秘訣,我幾乎是邊聽邊抄筆記,無暇顧及自己聲音好聽與否。
當我們解完所有不會的理化題目時,我們都等不到對方掛電話,便很有默契地開始閒聊。
「欸,原來有其他男生教妳理化了喔?」
「他是我媽請的家教啦!他都大四了,還換過好幾任女友,我才沒興趣。」我邊講話邊向家教老師揮手道別。
「好吧!希望他對妳也沒興趣。」
「哈哈哈哈,其實是他叫我來問你的。」
「笑死,哪招啊?」
我跟他說,我的家教老師懷疑他喜歡我,還跟我賭了100份雞排。
「神經病!」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於是我們若無其事地聊下一個話題。
當我們結束通話時,已經是午夜12點。
「明天還要上課,早點睡吧!」他打完這句話之後,還傳了一隻小兔子閉眼睡覺的貼圖。
「嗯,晚安!」我只顧著跟他傳訊息,完全忘了要設鬧鐘。
隔天早晨,我遲到了將近半小時。
衝進校門後沒多久,我就撞見同樣睡過頭的他。
我們很幼稚地在走廊上賽跑,比誰先到教室,結果當然是我追在他身後。
也許是來不及吃早餐導致飢腸轆轆,加上一點點任性的起床氣發作,我朝著他的背影大喊:「喂,你現在說不喜歡我的話,我就有100份雞排可以吃了耶!」
「喔,那我可以確定,妳沒雞排吃了。」
-
原版故事:匿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