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木訥的理科男,是怎樣的體驗?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令我心動的,是言語之外的溫柔。
國一的時候,我在補習班注意到一個別校同學,那時我僅是看見他很認真算數學的身影,就開始崇拜他的數理能力。不過我們不曾交談,只是知道彼此的存在。
國二時因為一些事我轉學到他的學校,知道他在學校的成績很優異,很想認識他卻始終沒有勇氣開口。直到某次因為補習班要換教室,我計算好其他同學進教室的時間,然後在適當的時機走進去坐在他附近。
我藉由問數學的名義靠近他,但都沒有任何進展。我不知道他是木訥的理科男,還是單純對我沒有興趣,每次的對話都僅侷限於課業上的討論。
後來我被學校找去練習作文,準備參加市賽,老師說還會找另一個人同行。一直到休業式當天,老師才通知我另一個人就是他。
我那時覺得很開心,終於有機會講到話了!
寒假期間我們一起在學校練習了好幾次,但是他練習時都沒跟我說過話。
最後一次訓練結束後,我提早到補習班趕作文,他看到之後才問我可否借去參考。
作文比賽前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加他臉書開始線上聊天,聊了很多,聊到我轉學的原因和作文比賽,還互相較勁段考成績,為彼此加油。
比賽結束後我們繼續透過臉書聊天,一直聊到現在,但在學校明明有好幾次遇到卻都沒講話,在路上巧遇都是四目相接然後默默走過去。
後來要升國三了,我們有個共同目標,就是考上學校為國三生籌辦的科學班。
暑假時我們一起參與線上課程,都在努力準備,最後我們都如願考上了。
然而就在畢業前幾個月,我因為父母離婚,要搬回中部。
我拿了一本畢冊去他們班給他寫,結果眾人就開始傳八卦,我有點困擾也有點開心。
隔天我收到了他給我的卡片,他寫說我走後他會幫我拿到本來要一起努力得到的學校模擬考前10名獎牌,再拍給我看。
在我要走的那天我有跟他拍到照,最後拿我寫了兩小時的卡片給他,他們班再度開始起鬨。
在一片嘈雜之中,我聽見他用沉穩的聲線跟我說:「會考加油。」
我走下樓時旁邊跟了一群同學,一想到要離開大家,我忍不住崩潰大哭。回家後朋友跟我說,我爆哭的時候他有經過而且很想過來,可是他們班的人卻趕他走,他雖然默默走遠,卻也頻頻回頭看著我。
我緩緩擦乾淚水,冷靜下來繼續準備會考。當我感到疲倦或無力時,腦海中總會浮現他在離別前的那句「會考加油」
算數學、寫作文時,我都能感覺到他還在我身邊,教導我該怎麼算這些題目,跟我討論作文的起承轉合。
就在我考完會考之後,我們透過訊息互相討論考題,以及未來的升學規畫。
「有件事,我一直沒能提起勇氣跟你講。」這是我們第一次視訊聊天時,他顫抖著說出的開場白。
「什麼事?」
「我喜歡你。」他說完這句話,立刻從螢幕上消失,但聲音依然清晰,「無論你離我多遠,我都會去找你的。」
我笑了出聲,答應了他羞澀的表白。
我們之間的遠距離戀愛持續了三年,直到我們考上同一間大學。
「大家都說讀理工科系會找不到女友,幸好我身邊有了你。」他牽著我的手一起走過他所在的系館,放眼望去幾乎全是和他類似的理科男。
-
原版故事:晨曦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