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甲狀腺定期檢查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甲狀腺亢進跟結節,定期要回國泰找曹心怡檢查。甲狀腺的問題我已經看了12年了,有幾次是大好,幾乎要停藥的狀態。第一次是7年前媽媽重病、休克傷到腦,那時候我剛轉職,同時要聆聽醫囑、指揮家人,還要應付剛轉職的挑戰。媽媽在一週內從活蹦亂跳變成植物人,我很想挽回。當然心裡面有非常多糾結,只是那時候只能邊哭邊前進,處理每個當下的任務。當時,我的時間是用15分鐘為單位在做分配,精神高度集中的情況下,我甲狀腺神奇地恢復正常。
第二次是3年前參加工作坊的時候,設定的目標是要克服跟我爸爸的關係,同時還要支持同事、工作坊夥伴達成目標,每天都是一兩點才睡,嘗試各種方式支持團隊達標。那陣子我不騎摩托車了,出入全部都搭計程車。一來是安全、二來是體力,另外,計程車上可以繼續談事情。時間真的太有限了,那陣子就是花錢買時間。我爸爸是我心中的大魔王,真的是帶著創傷去跟他聊天。我都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做,過程中崩潰了許多次,但結果是好的。我爸爸很開放地接受我太太,甚至,他在阿嬤的訃文上,印上我太太的名字,當我看到「孝孫媳婦xxx」,真的是感動到哭出來。我家是個大家族,我太太的名字印上去阿嬤訃文,基本上就是昭告天下了。我沒想到我心中的大魔王,會這麼樣地支持我。和解的過程不容易,那陣子也是身心俱疲,沒想到,那陣子甲狀腺也好了。
第三次是流產後的現在,八月植入前我的甲狀腺略微亢進、植入後變低下、流產後變正常。流產對我來說當然是個巨大的打擊,我很想知道我哪個地方沒做好,檢討Labryo、檢討愛群、檢討我自己。傷心跟身體激素的不穩定,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我開始努力運動、找方法讓自己放鬆。我是個不容易放下事情的人,有事掛心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我腦袋會自動拼湊線索,來回播放古怪的畫面、直到有解法為止。流產到現在,其實一天都沒有休息,我就是在工作跟下一次的取卵中間努力,昨天去做甲狀腺檢查,曹心怡說:你的指標是今年以來最好的,全部正常,包括結節那個很凹凸不平的鈣化點,也都變小變平順,可以停藥了。
在我人生遭受最大打擊的時候,我的甲狀腺都恢復正常。我想,可能我的身體有防禦機制,已經累到極限的時候,沒辦法再催下去、就只能放下、臣服在宇宙的安排。
可能我的學習是要放下我自己。有許多事情是我無法掌控的,我卵巢衰退的程度、周遭環境這些人事物的變化,我專注在我想要做的目標上,但又不是讓目標決定我的價值,那個時候,或許會進入心流的狀態,身心協調完美,甲狀腺就恢復正常。
我只是去做我想做的事,專注在過程,想辦法讓結果發生;
結果可能不是我預料的,但過程中的學習,堆疊起現在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