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活法|踏著實現夢想的節奏9:宇宙協作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11.1,我稍微改變了Morning Routine,將原本的晨運時光,改成背起包包去小7。
我家附近新開張的小7,有舒適寬敞的座位區
每天清晨5點多揹著『夢想行囊』,跨出大門,都會覺得充滿希望及活力。
發現我只會被兩件事叫醒:
  1. 要嘛為了完成工作去加班,所幸這原因,自來到金門後,已大幅驟減,真是可喜可賀。
  2. 要嘛為了玩樂有趣的事物,每早進步一點點,感覺世界就能掌握在手裡。(我又浮誇了)
感謝金門靜謐且充滿靈性的早晨
感謝友善且不打擾我的店員弟弟
感謝不停止玩樂,朝夢想前進的自己
謝謝永不停止玩樂的自己,及路上遇到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早起的好處就是能擁有很完整的時光、愉悅的心及清新的腦袋,就算只是喝杯自己喜歡的咖啡,也比上班匆忙胡喝來得有詩意,是吧!?此外,奇妙的是,宇宙似乎會獎勵認真生活的人,即便還無法立即離開職場,但工作上的內容,竟巧妙的與正在學習的『創作工具』結合,讓我即便在工作中,也能間接累積離開體制的能量。
還有每個給我創作鼓勵及肯定的人,都在無意間,替我加滿了底氣,並且讓我更相信,只要持續精進,就一定能創作出優質且充滿光的作品。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只要願意努力,處處都能發現宇宙留下的預兆~
可能是一個靈感、一個直覺、一句話、一個畫面、一部電影、一篇文章、一本書...等等。每當覺察、辨識出預兆時,都會會心一笑,這種喜悅,就好似被宇宙全然保護、協助你實現夢想的感覺。
因此,就算會被質疑『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或『不知天高地厚』,我仍會小心保護這樣的心智模式。
因為,我們與奇蹟之間,只差相信。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