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玩耍心態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裡,需要有「如孩子般的玩耍感」,這是晨間撞進我腦子裡的「啊哈點子」
孩子之所以快樂無憂
是因為,他們對世界充滿好奇;是因為,他們想探索就探索;是因為,他們沒有太多利害上的計算。
這樣的純真之心,讓他們「時刻」都處在玩耍的快樂裡。如果,我們都能像孩子般地喜喜愛愛自己的「每個當下」,那些「分秒」累積出的結果,也絕對會是美好的,不是嗎?
我想,如果我們用孩子的「玩耍心態」,面對生命。
咱們的小日常,定能每日都活活潑潑、朝氣蓬勃。
所成就的生活質感,也定是有趣及全力以赴的。
所織造的靈魂底色,也定充滿各色燦爛與光亮。
試想
帶著童心面對的工作,必定以「好玩」為前提,當一切都變得無趣時,就會為了找回樂趣,去嘗試其他可能性。我們能發現「熱情所在」,不都是這樣探索出來的嗎?
再如
帶著純粹心情面對人們,不合拍就坦然接受,大可在「讀書人」的禮貌下,保全「絕交選擇」,慢慢遠離,剪除不必要的人際關係

「絕交」或許是孩子的賭氣,卻是大人的「減法」

減法,讓我們在斷捨離一切不合拍後,留下真正重要的人事物,而專注在好玩的事物,則能發現並進而成為真實的自己,譜出生命的自由自在。
因此,我決定帶著玩耍的心情,登出體制並繼續前行,去與我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簡單生活相遇。
不論是工作、關係或物品
不好玩,就絕交,哈哈哈
孩子氣,才是生活的解法
孩子氣,才是生命的底氣
但,千萬不能傷害人喔。乖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