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一次哭是為了什麼呢?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生活中,你大多會為了哪些事情哭?最近一次哭又是什麼時候呢?

前不久我秘密幫家人籌畫了一個小小的慶生活動,過程很順利也很歡樂,不過壽星本人完全沒有哭,一路都笑得很開心,倒是我自己感動到熱淚盈眶。

我有發現自己的眼淚幾乎都是為了別人而流,當我自己遭遇挫折、陷入低潮的時候,並不會因此哭泣流淚,但要是聽到別人的困境故事,我就很難忍住。曾經就有個姐妹來找我訴苦,結果我哭得比她還要慘,讓她留下深刻印象。

身旁的人受苦了,我會忍不住想哭,而且腦中不斷思考著有什麼能幫上忙的地方;當他們成功了、人生逆轉了,我也會忍不住想哭,而且比他們本人還開心、還感動。

有人說,這樣的人格特質就是同理心,或者是所謂的共感,也就是對於他人的遭遇可以感同身受。不管是同理心也好、共感也好,我都很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想要盡力對身旁的人好」這樣的思維,讓我有了無窮的動力可以持續進步、持續付出,並且也因為這樣的付出,反倒讓我成為收穫最多的那個人,這是千真萬確的。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那就一定要先讓自己變得更加壯大,把疼惜自己的眼淚,轉化為奮戰的鬥志,少一點自憐自哀,就會多一點前進的動力!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