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哭是好事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心情是輕鬆的,猝不及防的,一離開辦公大樓,眼淚就撲簌簌的落下,這怎麼回事?這怎麼可以?是因為待會兒要和三年未見的好友相聚嗎?
沒有太多時間反應,我三步併作兩步,緊急前往約定地點,好友相見格外親切,懸著的一顆心放下,誰知,會面結束後繼續哭泣,整夜哭的痛徹心扉,睡睡醒醒的持續,獨立的空間裡,時間蒸發了一天後,雖然滿臉的瘀血哭花了臉,忽然覺得神清氣爽,心也安靜沈澱下來。沒事了!

會哭是好事~會哭就沒事。

很久沒有這樣大哭,哭的時候沒有理由,就是想哭,身體感覺委屈,頭腦和身體一下反應不過來,現在知道了。原來,身體在現職一點兒也不快樂,跟著沒有看重我的主管,跟著這群企圖知道自己在幹嘛的團隊,身為公司的替代人力,身體覺得很無力,頭腦不斷說服自己,現在有份薪水,累積HR資歷,下班後又有精神研究人類圖,彷彿這是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可不是嗎?我們在每個當下都是做了對自己最好的決定,(被雷打到般的中年轉業)但,身體還是覺得委屈了。不禁想到,身體掌握了方向盤,決定了要用什麼方式帶領我這個乘客(意識),去到此生的目標,應該還是讓身體決定怎麼去,畢竟最好的方式是讓身體安心,意識滿意。
我以為意識和身體溝通好了,哈!情緒是無法被溝通的。仔細一想,一切也不是全然的無跡可尋,原本輕鬆的年前午後,一個午餐邀約像是個午餐指令,內心其實對「被指揮著」有著抗拒,抗拒的不是指令,而是同樣的張羅座位與吃喝,從全然的照顧自己人,到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實習生,顧全大局考量下的全力以赴,遇到第一日上班同樣餐廳、同樣座位的心境對照,不勝唏噓。說穿了,不是任何人導致我的委屈,是自己每個選擇後的壓力集結爆衝,提醒著我採取行動迫在眉睫。

疼惜周圍不會哭的人~再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一面。

情緒疏通了就過了,會感覺雨過天晴,睡醒又是一條好漢,就算是瘀血也是1-2天就會消散。有些人則是不會哭的,他們堅強也要強,不准許自己認輸,也不會花費力氣,去做對結果沒有幫助的行為,例如哭泣。也不覺得別人有義務承擔自己的痛苦。這群有自我要求又充滿道德感的人,需要周圍人的理解與認同,即使,他們並不哭泣
在人類圖中,他們也許是~
  1. 個體特性明顯的設計。要他們完全融入社會,或是臣服於社會規則,可能比登天還難。
  2. 人生角色有5爻的人,對「輸」過敏。
  3. 擁有29-46通道,好勝的極致是與自己的對決,非達成不可的壓力。
「哭過就好了!只要持續變強,就沒可能被別人輕視」
「成熟的人是知道該怎麼面對變動的人」
來自人類圖教練Ulf的勉勵分享給大家,獻給每位在自己人生道路上,正在處理自己的人生課題的勇士,雖然自己的功課只能自己消化,我們持續精神支持你,會哭是好事,我們共勉之~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