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這件衣服】圖/ 文 杜孟蓁、馮煜婷

raw-image

早會老師都說「禮貌」是一件衣服,那什麼時候要穿上它呢?

老師說起床 眼睛一打開就要把這件衣服穿起來;

「禮貌衣服」穿好之後,就要主動跟爸 爸媽媽問早,

要爸爸媽媽幫忙的時候就要記得說「請」,

如果接受幫助了 就要說聲「謝謝」;

還有什麼呢?對了對了!不小心撞到別人 ,就要主動說「對不起」!

雖然我年紀小小的,還不太會自 己穿衣服,

但是「禮貌」這件衣服已經越穿越好囉!

我們會在校門口主動跟來學校的同學打招呼,

早會的時候會跟老師們說「早安」;

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完, 也會記得說「謝謝大家」;

同學幫我拿球,我也會跟她 說「謝謝」;

有阿姨幫我們把腳踏車牽出水坑,我們也會騎著車去感謝她。

大家都很喜歡我們的「禮貌衣服」,

我們也覺得這件衣服穿得很舒服呢!

也因為這樣就更會記得把「禮貌衣服」隨時穿在身上囉!

等我們長大以後,我們也會將這件衣服留給弟弟妹妹們穿,

讓他們也跟我們一樣變得很有禮貌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寶可夢GO】帶著狩獵帽伊布 乘著坐騎小羊 來抓爆炸頭水牛 | 2024 City Safari:台南 活動懶人包在這裡在結束了人人有高IV及異色的神獸,而只有Hugo沒有的GO Tour 2024 神奧地區全球活之後,休息一下重整心情,緊接而來的就是3月份的City Safari活動啦。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27
    禮貌友好氛圍-生活感想寫了幾天的部落格,反省自己寫一篇文章花時間太多,為什麼會這樣,除了自己的邏輯感不是太好,常常會思考跳躍,所以我會檢查好幾次文章內容,還有我不習慣寫文章,內容也不豐富,知識上也有點匱乏味,看別人的文章時,會不自覺地佩服他們文筆流暢。😅 今天聽吳淡如的pocast,他提到最近日本高齡化社會,高齡人最
    Thumbnail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1-29
    老師:請問我的孩子很沒禮貌,您能協助處理這一塊嗎?沒禮貌的孩子該怎麼教 故事是這樣開始:前陣子在尋找家教當額外收入時,意外遇到一位很神奇的父親,在還沒去試教前,就在訊息中詢問我非常多問題。 在一來一往的對話過程中,我才突然意識到,即使是醫學與科技如此發達的今日,原來仍有很多家長,對於自己孩子的異常行為,幾乎沒有什麼病識感。常在遇見孩子有不當行為時…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21
    <原來可以這樣做>DIY手裏劍耳環:冒險小忍者耳環,尋找內心的勇氣!結合折紙與金屬線完成DIY手裏劍耳環,希望看完製作過程影片及AI廣告故事, 如果覺得頻道對你有感動的話,請馬上訂閱「Love to play」頻道,將持續為你帶來更多的影片。 以下是透過ChatGPT為作品生成的廣告故事(AI真的很有趣) 「冒險小忍者耳環,尋找內心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03
    禮貌的魔法:如何改變生活與職場 我有兩個朋友最近都發生小車禍,都是被後車追撞,可是處理態度卻大不相同。 朋友A的肇事者態度非常差,在後續處理上也非常隨便,朋友A非常生氣,所以能賠償的都跟對方申請理賠,最後甚至把對方告上法院。 朋友B的肇事者,在肇事後就非常誠懇的道歉,之後也積極地處理後續維修,朋友B覺得對方工作也很辛苦還有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3-09-07
    「禮貌」就是我想要禮物昨天終於完成了要給哥哥的生日卡片,是隨便的硬紙卡,搭配一個小時的色鉛筆畫和簡短的文字,我覺得有呈現出我想表達的心意了。 對我而言,現在需要「給予生日祝福」的人不多了。記得年初時,我還在問姊姊:要怎樣才能停止和朋友互送生日禮物的傳統?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4-26
    禮貌,不是客套。 Flirt without being polite.那些受夠禮節的你/妳,我們能夠理解。 For those who suffering a lot from lies, we can understand.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3-03-08
    禮帽那孤獨又柔軟的心 黏附在傷心的透明膠液裡 雨中一頂黑色禮帽浮在水面 在密集的施打後垂軟 風如果吹過樹痕 會照青苗的油亮閃動 做瓷器的老人 在他心中幻想實形之後 去撿起禮帽 脫下靴子踩進泥沙 接住風 將禮帽貼合胸膛
    avatar
    郭念鑫 Nil
    2023-02-02
    禮貌這個東西是這樣用的嗎我不知道為啥有些人是可以在工作場合不好好工作 請他分析問題 那不是我的責任 請他確認問題 我不知道怎麼做 客人問問題請他回答 我怕我說錯話 那你可以做什麼 你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我是說你想要做什麼好讓我安排你可以做的 我不知道 那你到底來幹嘛的 欸幹你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avatar
    董事長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