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解的疑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受傷待在家裡休養的我常常突然感覺到一點點的寂寞可能是因為太過於安靜了,大學到現在的撇開上課之後的生活都是上班、休假幾乎都是排在平日所以也沒有人可以一起出去玩就偶爾小聚一下這樣,突然覺得我的生活是不是比起一般人的生活來的更枯燥乏味…
於是無聊的我突然想到要去整理一下我都雲端相簿,看著那些很久以前的照片,突然覺得曾經那些很好的朋友都沒有再聯絡了,不經就在想身為一個平常不愛說話的我會不會大家都忘記我這個人的存在,想著想著就發覺那這樣的我算不算沒朋友呢。
以前一直在想朋友到底是什麼?到現在這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無解的問題,因為曾經在想,我跟他們好我覺得他們是我人生中遇見很重要的朋友,但不禁又會質疑自己的想法,因為…那只是在我眼中的認為,而他們或許並不一定是這樣想,可能就只是當作同學或是同事又或者只是因為沒有人了才找我,又可能只是讓他們有多一個笑話可以看看而已,現在想想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或許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那我就真的是很笨。
時間過的很快或許身旁的人有所謂的朋友,但有幾個是真正的會跟你暢談的又有哪些是真的有交心的,我不確定我也不知道,因為無法一一的去確認,從打工開始到現在,遇到了太多事情,可能曾經那些說是閨蜜的卻還是能因為一些外人的挑撥而奔崩離析,又可能是那些曾經在我最難過時聽我傾訴心事的朋友也能因為一句話一件事讓多年的友情就這麼散了,看過也經歷過這些,漸漸的會覺得是不是一個人也挺好的,一直以來都會顧及他人感受的我,每次遇到這些事,很多話會說的更婉轉並且小心翼翼,個性直來直往我一直認為以和為貴,所以很多時候選擇聊聊把真實的感受以及想法婉轉說出來就好,或許是不夠婉轉,但我並不想昧著自己的心把黑的說成白的,所以沒有幫不幫講話,只有希望大家都站在各自的立場想並且各退一步就好。
現在我跟誰都好,但似乎都沒有像以前一樣的好,感覺沒有人能夠交心真正的用原本的自己去面對,學會開始會隱藏自己的情緒並想辦法消化,學著對於任何事物開始沈默冷靜,學著要如何一個人也能活得精彩,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緣分若到說什麼都會散,祝福那些曾經很好的朋友及閨蜜們,二十三歲的我還在成長的道路告訴自己就算一個人也能好好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是喵的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職場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亂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生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心動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會跟自己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應許之地 無解的服務06/02/2017 無解的服務   辦理登機證時,有團員請我協助安排座位,其實團體機位是由航空公司,依英文姓名劃位,領隊並無法決定。 但旅客總認為領隊有辦法決定機上的位置,這點實在是很無奈。   也有團員希望領隊將登機證,重新整理再分配。 但這又會帶來新的問題,因為有的旅客他比較希望
avatar
Mars
2024-03-16
職海浮沉(二十六)無解的難題簡單說; 這一次韓國難題的解答事實上不在亞洲,是在總公司CEO的腦袋裡頭。就算日本分公司大社長願意讓步,怕他沒那個權限做下決定。 在往大邱的旅途,出了餐車的事故後,回到自己車廂座位後,大家沒什麼興致閒聊,尤其大叔社長很快就閉眼假寐,或是在為剛才的魯莽,懺悔一下。才怪! 我其實心裡是不平靜的,還沒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2-01
書評|《無解的日常題目》:學習跟無常相處,學習跟生命裡的不完美相處《無解的日常題目》於我而言,像一本溫柔的生活之書。將日常生活的細碎無解寫的迷人,讓人願意相信,和解有一天會像大海,溫暖地住進心裡,化為一生的力量。 關於人生的未知,她說,「原來我始終著迷自己是半成品的概念,那同時容納著過去與未來,看得見它即將愛成什麼,也看得見它曾經是什麼的半成品」....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1-24
無解難解的問題無解難解的問題 在這人世間的問題不是每個都是需要面對和解決,也不會每個問題都能解決。 所以老師想說的『學習和問題共存』這會是每個人必需學習的課程! 當自己能夠和最棘手麻煩的問題,平和存在這生活之中時,是否也代表自己對問題有更了解的一個階段! 共存不等於逃避,不等於放下,不等於解決問題。 共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3
隨筆|人生無法獲得解答的疑惑「妳一定很幸福,活在一個什麼都有人告訴妳答案的世界」 而我漸漸明白這個世界本來就有疑惑是無法被解答的。
avatar
Cheryl
2022-11-16
2年內我幫助超過 100人解答寫筆記的疑惑,這是我發現多數人的筆記無法發揮綜效的原因 (以及如何修正的方法)如果寫筆記的目的是在幫助自己產出,那影響產出效率的關鍵是什麼?先說答案:好的筆記連結。如果把知識產出看作是一條生產線,筆記是這一條生產線中重要的工人。而工人是否能發揮1+1>2的綜效,背後的關鍵在於「筆記之間的連結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09
愛的疑惑對愛充滿疑惑的妳問 一個比較愛妳的人 和一個妳比較愛的人 跟誰一起,才能走的比較深 我笑說妳這問題太笨 妳比較想得到誰的吻 可以不在乎誰的傳聞 誰的物質條件比較穩 衡量一個人得用世俗的標準 妳說我根本就沒給出結論 現在妳腦中仍然一片混沌 我說現實世界本來就殘忍 大家都在乎錢包誰管靈魂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2-09-01
無解的職場道路中只能緊緊抓住神不知不覺已經到了3月中,在現任的職場在職時間也在慢慢倒數,想到這週五公司已經先派一位女士前來學習看工作內容,雖然只學一樣最基礎類型的案子,但是我的工作內容並沒有那麼簡單,只能祈求主讓公司找的人可以順利的學習留下!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2-03-13
不是學霸沒關係│是不是資優生的自我疑惑與和解大學的時候曾經在一堂教育學程的課上討論到資優教育的必要性,同時指出芬蘭非菁英教育的成就,教授要大家好好思考菁英教育與非菁英教育能夠給教育帶來什麼樣的反轉。 有了小孩之後,我更常思考教育到底可以給小孩什麼,我能不能協助他得到一個他想要的人生呢?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