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轉換大小寫!UPPER、LOWER、PROPER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簡單介紹三款簡便的函式:UPPER、LOWER 跟 PROPER,讓你簡單轉換字母大小寫,非常簡單、好寫,可以套用在使用大小寫字母的語言上(拉丁字母、希臘字母、西里爾字母等)!
馬上來看看怎麼做~
如果你在手機上看到這篇文章、覺得有興趣,你可以用方格子的收藏功能、把文章它存起來,練習的時候在電腦打開來看看。歡迎你打開這邊的試算表,複製一份,一起跟著做。(不知道怎麼複製嗎?可以到這篇文章看看)

UPPER:轉換成大寫字母

=UPPER(文字)
欸?語法這麼簡單嗎?就是這麼簡單!例如:
=UPPER(apple) --> APPLE
=UPPER(tech blog) --> TECH BLOG
=UPPER(A2) --> A2 的儲存格文字就會變大寫
好,我們試試看把下面的文字轉換成大寫字母:
我們試著把 A2 的「Hello, my friend!」轉換成大寫。在 B2 寫下:
=UPPER(A2)
敲個 Enter:
當然,直接把 B2 儲存格選起來,看到右下角的藍色小方塊往下拉:
就是這麼簡單!

LOWER:轉換成小寫字母

=LOWER(文字)
LOWER 也是一樣的道理,可以把字母變小寫。
我們在 C2 寫:
=LOWER(A2)
痛快按下 Enter:
你當然也可以像剛剛那樣把 C2 的儲存格往下拉,就可以套用到其他儲存格了。

PROPER:詞的首字母大寫

=PROPER(文字)
最後是 PROPER,它可以把詞的第一個字母變成大寫。來看看效果怎麼樣吧!
我們這次在 D2 寫:
=PROPER(A2)
爽朗按下 Enter:
完成!
※ 眼尖的你可能發現了越南語的「Xin chào, bạn của tôi!」的「bạn」被轉換成「bạN」了,可能是文字編碼的問題讓它沒辦法正常轉換。我也傳了一個意見回饋給 Google,看看他們會不會改善這個囉!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你透過這些方法支持我:
・按下愛心、按下儲存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加入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即時看到我發布的教學
・付費訂閱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加入每月小額訂閱方案
・追蹤喜特先生的 Facebook
・按這邊小額贊助我的創作!
想要看更多文章,歡迎來到我的 Notion 頁面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資源喔!
我是喜特先生,Mr. Sheet,我們下個教學見!
4.3K會員
136內容數
簡潔,快速,有效, 讓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生產力大提升! ___ 快按「加入」,馬上追蹤所有喜特先生的更新,有 Google 試算表教學、Google Apps Script 的研究、數據分析課程的開箱,還有 Google 試算表疑難雜症的解題分享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