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撞 (12) 最終回 小說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 月攝於淡水漁人碼頭
沈鈺原先的計畫是,在台灣取卵,去美國買精子,養胚胎,然後植入。現在不禁想,如果孩子的爸爸是張唯德。
張唯德完全符合她心中理想的精主條件。高IQ,有顏值,性格溫和善良。
她又想到傑夫。當年和傑夫一起時,他們也夢想過,一起生一對兒女。傑夫的孩子,保證漂亮,像Sabrina。
但現在,這些都將成空。沒有卵,光精子也不成。
沈鈺躺在已經被淚水溼透的枕頭上,無限的懊悔,被揮霍的青春和歲月,被自己掏空的身體。那天醫生說:
「你的AMH值偏低,有卵巢衰退的跡象。可能很快進入更年期。」
她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微弱的抗議說:
「可是我才42歲。」
她以為,更年期是55歲以後的事。她以為,她還有時間養一個寶寶,至她/他大學畢業,然後退休。
醫生說: 「過多的壓力和不當的飲食,可能加速了身體的老化。」
這麼多年來,她引以為傲的抗壓性,原來是用這樣的代價換來的。她不擅廚藝,以前和傑夫一起,傑夫總注意她的飲食平衡。回台灣後,父母不在身邊,她常以速食果腹,就這樣讓毒素侵入了身體。
然後,她想到張唯德的話。他說:
「往幸福的路,不是只有一條。不要把自己陷入一盤死棋,沒有自己的小孩,不是世界末日。」
是老天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為她開了另一扇門嗎?
****
傑夫意圖復合。每天電話,送補品。
沈鈺回想她和傑夫交往,總是心驚膽跳。不知何時又要蹦出另一個女生。傑夫心思深沉,從不和她交心。離開倫敦,到紐約發展,雖是傑夫的鼓勵,但也是沈鈺自己的決定。傑夫一直自責,卻從來不說。
傑夫在華爾街發展不順利,Jessica 窮追不捨,沈鈺想幫忙,傑夫卻總繞過這些話題。相愛的兩個人,如果總不能開誠布公,這份愛不但無法成長,茁壯,最終還是會慢慢枯萎的。
沈鈺想,是該做個了斷的時候。她約傑夫在一家川菜館子吃飯。那是他們大學時,常去的地方。飯後,傑夫建議到校園散步。他們走過那片野薑花區,沈鈺說:
「傑夫,我遇見一個人,我們很合拍。」
傑夫是個聰明人,一句話就夠了。
「他是做什麼的?」
「是個牙醫師。」
「對你好嗎?」
沈鈺的心糾結起來。她知道,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另一個人,能像傑夫那樣照顧自己。但那已經是過去了,永遠過去了。
****
他們第二次一起吃早餐,選在麥當勞。沈鈺說,去上次那家,她會捨不得走。
張醫師說,「我今天有一個要求,如果你不答應,我就得到加拿大過聖誕節。」
「是什麼,為什麼用這樣要脅的口氣。」
沈鈺心裡想,你每次邀我,我都答應,你還想確定什麼。
「我和兒子約定,誰先交到女朋友,誰就可以留在當地,另一個就得飛過去。」
「所以你要我假扮你女朋友?」
沈鈺開心的笑著問,她嘴邊的小酒窩,深深一個洞,可愛極了。
「為甚麼要假扮,你不願當正式的嗎?」
他們戴著口罩,對著鏡頭,拍了第一張合照。
步行回沈鈺辦公室,沈鈺說,
「我最近身體狀況不錯,還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做一次取卵。」
「我可以陪你去嗎?」
****
一個月後,沈鈺接到傑夫的電話,
「小鈺,星期五有空嗎?我請你和你那牙醫吃飯。」
「理由是?」
「我女兒來台灣了,你不是一直想見她,Jessica 也一起來了。」
「你們復合了。」
「還在努力。」
****
醫生說,鮮卵比凍卵解凍受精,成功的機會要大很多。但台灣法令,不容許捐精。試管嬰兒,必須得註冊夫妻才行。
那天從生殖中心出來,張醫師說,
「我願意,我們明天去登記。」
全文完
2022/12/1
207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