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介意吃苦的人?還是捨不得自己吃苦的人?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樣米養百種人,雖然星座、血型、人類圖、生命靈數等等的工具,試圖要盡可能將人們分類清楚,但終究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生命歷程不同,所以難免還是會有人心隔肚皮的感覺。

就拿「吃苦」這件事來說,每個人的想法就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會捨不得自己吃苦,但有些人則不介意讓自己吃苦。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吃苦當吃補」是自古傳承下來的明訓,很多家長也會用這樣的方式教育孩子,原因就在於吃苦可以訓練待人處事的能力,也可以增加抗壓性。

不過時至今日,吃苦已經不流行了,反倒是「寵自己」、「追求小確幸」之類的想法成為主流。因為捨不得自己吃苦,所以遇到關卡時很容易選擇放棄、選擇逃避。想辦法讓自己過得舒適點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心思考慮苦盡甘來的那個甘會是什麼。

這樣做是對是錯,我沒有答案,只是我覺得,酸甜苦辣都是人生滋味,如果少了苦,那又怎麼能顯示出甜的美好呢?就好像失去了陰暗面,人們也就不會覺得光明有多麼可貴了,不是嗎?

所以我在面對挫折困難時,都是很正面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每多體驗一點負面的事件,就會多一點創造正面價值的能力。與其說我是不介意自己吃苦,我倒覺得應該是「所有事情的發生,都將有助於我成功」,無論是好是壞,我都願意接受,因為我相信這一切的過程,都是為了要帶我前往更美好的未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