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
這世上有些人是真的能吃得了苦還不自覺這是苦的
我不敢說我是這種人
但可見至少我可以吃
由於從小到大
付出的
精力
經歷
回首窺看
是勤辛的
是迂迴的
但以當下的我
卻完全無"我在吃苦"這類想法感知
許是傻吧?
尚未有意識存放於心
並知道我在做什麼
因此 當時的我
才會懷疑為何大人們搥著背肩、喊著辛苦
而我卻不如此認為
因為我當時已習慣了大人們所謂的苦
壓根不知道何為苦
因此拚命的做
似沒有極限
沒有垮掉的一天
直到身體發出的警告
示我別過火
然而我寧不聽
或許是沒聽懂
而繼續吃苦
又直到
我大徹大悟
便將其視為一大人生陰影
方敢踰矩?
自始至終
不敢有壓力
不願吃任何苦
縱使仍搞不清楚何謂壓力、辛苦及其來源成因
但 似乎又 太超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男人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群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為烏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趕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題社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三個星座最能把「吃苦當吃補」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不畏艱辛,為了理想能把吃苦當吃補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4-24
不要老是逼自己吃苦 | 善待自己,了解巴胺機制,持續動力換季不要蝦忙 換季可能會皮膚過敏,身體過敏、情緒過敏,都這麼不舒服了,請放過自己~ 精神分裂症為何要正名「思覺失調症」?有辦法治療嗎? 超級護手霜:蛋黃1、麥盧卡蜂蜜1、橄欖油2,after 20mins wash,如果你也是壓力大、換季就會手腳乾裂嚴重的人很推薦這個秘方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10
年輕就要多吃苦嗎?一句話總結「書到用時方恨少」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1-19
吃苦與歴練有何不同? 送給兒子退伍禮物的考量因素吃苦與歴練有何不同? 送給兒子退伍禮物的考量因素 當孩子即將畢業,我們總是迫不及待地考慮如何送給他們一份特別且難以忘懷的畢業禮物🎁。然而,我們始終秉持一項重要原則,不是「給予」孩子過多物質,而是「陪伴」他們走過成長的每一步,希望在他們的回憶中留下深刻、感動和快樂的時光。 在這些年裡,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1-16
誰願意跟你吃苦有個男孩跟我閒聊時,突然聊起未來的計畫。 但這未來計畫中,並沒有 結婚 這件事,我不禁好奇的問道,難道不會想跟喜歡的人共度一生? 他說了~誰願意跟你吃苦? 這句話在我的腦海滾來滾去...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這句古人說的話彷彿成了畫面,好像夫妻之間總有著過不去的坎,解不完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9-29
【菲比讀書】關於吃不吃苦菲比從沒想過小川系會讓我和先生陷入「吃不吃苦」的論戰。 菲比第一次讀小川系是《蝸牛食堂》,再之後就是《山茶花文具店》以及後續在台出版的書籍,這些書中的主人翁大多是離群且自足的,本以為作者應該是被滿滿善意中養大的孩子,直到讀了《針與系》,才知道我想得太簡單了。 #小川系 #針與系 #感謝我媽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2-04-26
吃苦的森林褪色徽章 沖上岸的夢想 曾潔白被賦予希望 浪花中閃著昨日 打撈看見腐朽 一個名字 一件產品 一份宏大的企劃 現金沒人懂那個昨日 而昨日遠去 呈給我們殘破形象 邊緣啃食一圈鐵鏽褐藻 不能當種籽埋下 漸漸生出苔綠 低矮子葉 一束束木質莖拔地而起 整片森林 經過數千年吸收 終於埋葬它們的苦毒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8-15
情緒36—吃苦當吃補▓說明 ■覺得自己的生活充滿苦楚;一直待在其中,將吃苦當作吃補; ■對世界抱持悲觀的想法; ■不願意向事物的光明面去想;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25
發心吃苦即了苦 part.2一般社會上的人,不明白因果,所以他們認為隨便講一些有趣的話取樂他人,與人開開玩笑無所謂,因為說一說就過去了,沒有什麼關係;再者,生活放蕩不節制,想開電燈就開,想打電話就打等等,造作許多身口意三業不節制的行為,其影子謝落在八識田中,成為種子。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