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本工作原由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就喜歡日本,很大一部分是受爸爸的影響,爸爸喜歡日本偶像和漫畫,從小耳濡目染的我也喜歡偶像和漫畫。特別是爸爸以前家中曾經營過唱片行,因此當時家中留有很多日本錄音帶,爸爸最喜歡的日本偶像是早見優,因此我從小最常聽早見優的錄音帶,早見優的「夏色のナンシー」大概是我小時候聽過最多次的一首歌,我的童年音樂是中森明菜、中山美穗、松田聖子等的歌;國高中的青少年時期則是很喜歡早安家族,早安少女組最喜歡道重沙由美和久住小春(白金9人組時期);℃-ute則最喜歡鈴木愛理,也喜歡AKB的小嶋陽菜,當時女生都是喜歡山下智久和龜梨和也等帥氣男明星,但我卻喜歡女偶像,被同學問為什麼都喜歡的女偶像時,覺得很彆扭,當時被質疑跟別人不一樣時覺得自己好奇怪,但我就喜歡在舞台上閃閃發亮的女偶像呀…當時我就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去早安少女組和AKB的演唱會!!
  因為爸爸喜歡看漫畫,所以我們家是允許看漫畫的,也不會覺得漫畫是不好的東西,我的第一本漫畫是在國小書展買的哆啦a夢的「大雄的恐龍」,當時的漫畫超便宜的,一本好像才50元,真是令人懷念的美好年代,現在海賊王一本都100元了。國小有一段時間媽媽把我跟弟弟送去上鋼琴課培養氣質(成效不彰…那個年代流行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為是1人1小時,老師家放了超多哆啦a夢的漫畫,因此在弟弟上課時我就會開心的看漫畫,國小時還有國語日報和兒童的雜誌等刊物,最後面都有附上有趣的漫畫,我每次都從後面開始看,算是從小就很喜歡漫畫的兒童。
  國中放學後同學帶我去了漫畫店,那是我第一次去,裡面有沙發和椅子,可以坐著看漫畫,第一次借的漫畫是「MÄR 魔兵傳奇」,那時剛好電視上在播動畫,因為很想知道劇情就借來看了,去過一次後就陷入了開心漫畫的世界了,尤其是期中考和期末考結束後一定會去借漫畫好好開心一下,畢業時老闆娘還送了我一隻畢業熊(可見我真的是常客)。當時也在同學的影響下看了不少動畫,像是當時很有名的「K-ON!輕音部」,也認識了不少聲優,當年有一段時間好喜歡「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託了喜歡動畫和漫畫的福結交了不少的知心好友,有好幾位現在都有持續連絡,三不五時還是會互相推薦作品。
  大學時是我開始練習打扮的時期,當時流行的是日系雜誌「VIVI」、「Popteen」等,當年的我真是俗到不行的鄉下土包子,看著上面可愛又時髦的女孩們真是羨慕不已,大概就是在這個時候開始看著女偶像們模仿她們的髮型、妝容、衣著,當時比較盲目的模仿,也搞不懂自己適合甚麼,那段時期嘗試了不同風格,也買了一些很不適合自己的衣服(繳了不少學費…),但也因為那段時間的摸索,現在有了適合自己風格,雖然在穿搭上偶爾還是會翻車就是了…
  大學是我正式開始學日文的時候,高中以前我會寫的日文字只有早安少女組的日文「モーニング娘。」,大學時去了地球村上了基礎和初級日文,之後都是在學校修日文課,偶爾也會去參加日本文化研究社的活動,大學時在日本文化研究社和修日文課時遇到了很多跟我一樣喜歡日本的同學,那時常常互相交流真的很幸福~我是在大學畢業後的暑假第一次去日本的,那時參加了YMCA的京都團,上午上課,下午可以自由活動的行程,第一次去日本真的好開心,以前都是透過網路和漫畫認識日本,第一次實際走訪,所有的一切都好新鮮,兩周的時間一下子就結束了,根本不夠!!也讓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再來!!
  研究所畢業後又工作了一年,當時已經成功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剛好朋友看到日本的飯店在徵人訊息於是就傳給我,因為是正職,覺得比打工有保障,所以就去應徵了,也很幸運地收到錄取通知,在2018年的4月前往日本富山,開始了新的生活!!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