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6-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年後
不只又宣,連佳欣也都長大了,這時兩人已經到了國三升高一的年紀,兩人雖然小時候沒碰過面,但是...命運之神卻還是安排了兩人的相遇。
這天依舊是個忙碌的讀書天,「謝又宣!你不要老是待在圖書館讀書啦!出來玩一下嘛!」好友李煜全在圖書館外大聲嚷嚷的說。
「李煜全,你不要鬧了啦!這裡是圖書館欸!」又宣沒好氣的說。「要我不要鬧可以啊!跟我們去玩!」煜全看他這樣,忍不住還是跟他敲起竹槓。「我又不像你已經申請到高中了!讓我好好讀書行不行啊!」又宣語氣裡很是埋怨。
「你上課都那麼認真了,不要連一點休息時間都不留給自己!而且我真的覺得,你已經有可以考上國立高中的實力了,不要那麼拚啦!」煜全很努力地想說服他跟他去放鬆一下。
「煜全,讓我讀書啦!考完會考,看你要去哪裡我都陪你好不好!」又宣沒辦法,只好軟硬兼施,求他讓他好好讀書。「你說的喔!考完會考要陪我去玩喔!」煜全看他態度那麼堅決,就放棄繼續說服他了。
「嗯!我答應你!」又宣承諾的說。「那我就自己去玩!你沒考上好的高中,我是不會理你的喔!」煜全臨走前,還不忘叮囑他好好拚一下。「好啦!」又宣把他打發走之後,就再次回到圖書館內繼續讀自己的書。
在這之後圖書館裡非常安靜,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又宣讀書讀到鐘聲響起後,才起身到外面去上個廁所。
但他剛到門口,就撞到一個手上抱著一疊書的女孩,發出了劇烈聲響,那瞬間圖書館裡的學生都把目光轉了過來。
「啊!好痛!」佳欣有些狼狽地跌坐在地板上。「不好意思!書太多了我沒看到妳!」又宣很是抱歉地說。「沒關係!」佳欣也只能自認倒楣,碰巧撞到要從裡面出來的人。「我幫妳撿!」又宣忍著那股尿意,先幫她把書撿起來。
「謝謝!」佳欣感激的向他道謝。「這些...都是課外讀物欸!妳不是應該也在準備會考嗎?」又宣看到散落在地上的書封面,很是疑惑的問。
「我是在準備會考沒錯啊!但是我就比較衰猜拳猜輸,還得幫大家把書拿回來還!」佳欣苦笑地說。「這樣啊!」又宣聽到她這麼說,突然覺得她有些可憐。
「我是趁下課時間過來還書的,等一下還要回去上課!你可以先幫我撿書嗎?」佳欣看他無心在撿書上,就著急地說。「喔好!」又宣趕緊幫她把書撿一撿,隨後又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對了!我今天上午都請假待在圖書館讀書,我可以幫妳還書!妳就先回去吧!」又宣也開始憋不住了,尿快噴了。「真的嗎?那就麻煩你了!謝謝!」佳欣得到他的幫助,就立刻放下書飛奔回去教室。
又宣看她飛也似的離開,可見她的教室離圖書館有些距離,是下課兩分鐘內走不到的距離,難怪他們班上的人還得靠猜拳這種小遊戲來找替死鬼,但他也沒心思細想了,趕緊把書往桌上一放,就衝去上廁所。
經過早上的插曲後,又宣還是繼續過著自己的學校生活,直到放學後。又宣上完下午的課後,就回到學校的腳踏車棚,準備騎腳踏車回家。
「奇怪!早上不是還好好的嗎?」突然不遠處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又宣回頭一看,有個女生半蹲在自己腳踏車旁,後來發現她就是早上那個女生。「妳腳踏車怎麼了嗎?」又宣就騎著自己的腳踏車來到她旁邊。
「好像落鏈了!是你?!」佳欣順著聲音的來源望過去,一抬頭就看到今天早上在圖書館遇到的男生。「我來幫妳吧!我爸有教我這該怎麼弄!」又宣好心的想幫她解決問題,就從自己的腳踏車上下來幫她處理。
「好了!」又宣不到十秒鐘,就立刻處理好落鏈的腳踏車。「謝謝!不好意思!又麻煩你了!」佳欣說完就騎上自己的腳踏車,就揚長而去。但沒過多久,佳欣到退回來了。「怎麼了?」又宣也準備要走的時候,看她突然倒退回來,就疑惑地問了她。
「嗯...你都幫了我兩次,我好像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佳欣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謝又宣!妳呢?」又宣介紹地說。「我叫宋佳欣,我先走了!」佳欣也跟他自我介紹了一下,就騎著自己的腳踏車走了。
又宣騎著腳踏車,開進了一家修車廠裡,他還沒來的及出聲叫人,就先被從車底下嚕出來的人給嚇了一跳。「明哥!你不要突然冒出來嚇人啦!」又宣還有些驚甫未定的說。
「你長那麼大!膽子還是那麼小!你將來出社會是要怎麼成功啦!」在車廠裡工作的游晏明笑笑地盯著他說。「阿明!好了!不要再鬧我兒子了!」承均聽到外面的騷動才走了過來一探究竟。
「爸!我回來了!」又宣看到承均,幾乎是本能地就跟他打聲招呼。「回來就好!你媽在煮晚餐!先進去洗個澡和寫功課!」承均說完就拿起一旁的工具,往另一台車走去。「好!」又宣把腳踏車停好後,就上樓去了。
在樓上家裡,「媽!我回來了!」又宣換過鞋進了家門後,就把鑰匙放在玄關邊上籃子裡。「回來啦!你姐今天跟同學吃飯,會晚點回來喔!」正在炒菜的晨熙,回過頭看了一眼剛進門的兒子就說。「好!」又宣應過她後,就先進房去拿衣服準備洗澡。
同一時間在宋家,嘉容剛煮好菜把菜都端上餐桌後,就叫房裡的人都出來吃飯。「司昊、佳欣出來吃飯!」嘉容邊說,邊從烘碗機內拿出碗筷。「爸呢?」哥哥宋司昊看到爸還沒回來就問。
「你爸今天值班,你們要多體諒他!」嘉容提醒地說。「喔!」司昊這才坐上自己的位置準備開動。「媽,我下個月就要會考了!妳有沒有空送我過去考場?」佳欣邊走了過來邊問。「當然有空啊!來吃飯!」嘉容也自己盛了飯坐下來吃。
「司昊,你自己呢?再過三個月就要指考了吧!」嘉容話鋒一轉,把話題拉到他身上。「嗯!但我準備差不多了!就差最後複習!」司昊挾了一些菜進碗裡後,就大口地扒起飯來。
「你自己加油!讀書這種事媽幫不了你,要靠自己努力!」嘉容苦口婆心的說。「這我知道啦!」司昊笑笑地說。「佳欣妳也是喔!要好好加油!」嘉容叮嚀地說。「嗯!我知道了!媽!」佳欣也知道自己該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玟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5-3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小說連載5-4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心情詩篇3-考上理想大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連載6-坎坷的情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7-被制約的愛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說連載7-2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胡連(6279.tw)-中國車市銷售亮眼,旺季效應有望帶動全年營收再創新高產業方面,中國車市產銷數據皆表現亮眼;營收方面,公司營運脫離低谷,下半年營收動能加速;獲利方面,受惠成本效益,毛利率持續走升。我們知道催化股價上漲關鍵,就是要打敗市場預期,而營收、獲利走升時期,很高機率會要上修EPS數字,此時將進入戴維斯雙擊節奏,看完本文將更了解胡連公司最新營運近況和投資上面的最新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0-04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五.禮物 我一直認為世賢是因為內疚或者是對朋友的責任,而選擇照顧我的下半輩子,可是自從那天他否認了後,我一直在想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心裏知道答案,但是卻不能相信,因為世賢的條件太好了,雲御集團的二公子,雖然與家人鬧翻了,自己出來創業,但是這些年他的建築公司也以火箭的速度在成長。   火箭的速度。我放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四.客人  自那天晚宴結束後,一切又回復平靜,接送孩子,到療養院探望母親,接著到咖啡館坐一下,看看書,再接兩個孩子回家,又是日常的鎖碎,煮飯、替孩子洗澡、做功課、陪他們讀書。   一齊彷如回到從前,好像重回到孝健未過身的時候一樣,甚至有幾次我彷彿看到推門而入的那個男人就是孝健,但看清了男人的面貌,我知道,過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三.晚宴 門鈴急促的響起,我關了吸塵機,連忙去開門,就見到三個雪白的盒子擋住了來人,我剛想開口詢問。   那人從盒邊伸了半個頭出來,說:「雅美姐,是我,勝男。」   我連忙接過最頂層快掉下來的盒子,「怎麼來了?」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