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愛上攝影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愛上攝影
我是幸運的,上面有三個哥哥,四個姊姊,我是家中男生老么,獲得最多的疼愛。兄姊們長大就業後,家中經濟情況慢慢改善。大哥跟著鄰居一起出國工作,賺取外匯。
當時是到馬來西亞汶萊,當營造廠的技術人員,燒製磚塊,提供建材用。每月會寄薪水回家,貼補家用。一段時間回國,就會幫我們買一些好的物品,我獲得的禮物,是當時最流行的黑膠唱片機和一台照相機。
以民國五十幾年,那真是奢侈品,我卻擁有照相機,可以拍黑白照片那種。我把它當玩具,第一張就是自我寫真的相片,拿著相機對著鏡子中自己的影像,留下一張特別的影像。
有了相機,下課放學後,我會帶到自家後山上,拍攝一些小鳥,昆蟲,花朵,植物。一直到現在,我依然喜歡拍照。每天揹著相機,四處尋找美麗的事物,拍照,紀錄。
真的要感謝愛護我的兄姊,總給我最多最好的疼愛和物品,我也沒有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小學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成績都是前三名,畢業時,還獲得市長獎,在景美戲院頒獎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