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成為漫畫家簡單?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我漫畫《畫之旅途中》內頁
畫我漫畫《畫之旅途中》內頁
其實在台灣要成為漫畫家相對簡單,比起競爭力強的日本、韓國,台灣要成為漫畫家只要有創作然後加入相關工會以及協會尋找機會,基本上只要你願意努力以及有成果的作品,還有與老師們打好關係,老師們都會願意給你機會讓你大展身手,如果你不是天才,那最好成為老師們第一個想到的打手,相信我,我自認為很多要改進但大家都還是給過我無數次機會了,這些年來我都覺得慚愧的要死。
但是成為漫畫家不外乎就是幾項要素:
繪畫完稿能力(一張漫畫原稿的誕生)
構思能力(基礎故事構思)
分鏡能力(鏡頭藝術)
溝通能力(與他人交談的能力)
肝帝模式(你畫的快可以省略)
根據出版社提及,抗壓性要相當高才能當漫畫家,因為很多時後獨自一人享受著孤獨,是很痛苦的.....
幸好,我沒這問題,我直接把劇本丟給其他人=^=還有編輯陪著我聊天
分鏡幸虧我可以很快就完成雛形,所以這也不算是甚麼問題,我現在最煩惱的是畫面還有額外原創怎麼會更好。
雖然我極力去推廣以及想努力多促成合作,可是能力終歸有限,面對這個世代的很多漫畫家,我可能沒辦法靠才能來與他們相比,所以我一開始的前提就是“我不會紅”,就如同我過去一直走過來的,我始終不是畫得最好的那個,但是我是設計群同學中撐比較久的,未來我還能撐多久呢,老實說我現在是有點累,不過我相信我應該是不太可能放棄漫畫就是了。
阿宗-漫話日常
阿宗-漫話日常
創作者,喜歡寫寫故事畫畫漫畫分享~喜歡音樂、唱歌~喜歡配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