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網路詐騙︱讓我學會睜一只眼閉一隻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聊的網路詐騙︱讓我學會睜一只眼閉一隻眼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的fb,instagram 時不時就會收到一些很白癡的網路詐騙訊息,不外乎就是那種先稱讚妳很漂亮,然後就想要跟你做朋友的那種罐頭詐騙。
說實在,看的實在是讓人很討厭。
反正這些詐騙集團就是很隨意的到處張貼,這讓我想到在台北常常看到在老式公寓的信箱上會貼有那些水電維修的貼紙。
這些網路詐騙訊息因為看久了,已經習慣了,現在看到也完全覺得無感的當作沒看到直接跳過。
我有時候在想,人生很多事情,其實也很需要我們的視而不見。
比如說,我眼角的那些皺紋。
很容易就會眼睛過敏發癢的我,總是不自覺的會揉眼睛,就算我每天晚上10點半就睡覺,但我的黑眼圈也同樣因為過敏就跟熬夜一樣的深,每一次照鏡子都不是太滿意,之前也買了很多眼膜,辛勤的早晚都敷,但幾盒眼膜敷下來,我也沒感覺有甚麼特別的功效。
最後,乾脆就隨它去了。
其實也沒有誰會這麼認真的去看我眼周有沒有細紋,或是我的黑眼圈是不是很深。
除了我自己以外。
看得這麼仔細,其實也沒什麼必要。畢竟我們誰不會老?
這個時候,最應該發揮的就是我視而不見的本事。
與其說是視而不見,更正確的說法就是接受這就是我的一部分。
生活裡面有更多值得我花心思去注意的美好,別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這些不重要的小事情上面。
眼膜還是照樣敷,黑眼圈還是照樣存在。唯一改變的就是我對黑眼圈的看法,就是隨它而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瑪格麗特戀習題》|在無限裡找到歸屬:《瑪格麗特戀習題》留下難以忘懷的掌印|院線電影 4月19日正式上映解不開的數學難題,正是那座著名的「哥德巴赫金字塔圖」,女主角瑪格麗特是堆砌這座塔的數字信徒之一,卻像教授所說的這可能會成為耗盡她一生的無底洞。數學博士班的最後一年,剛受訪完的瑪格麗特是教授眼中的明星學生,想不到竟在論文面試當天遭受重大的挫敗,加上教授轉而幫助新學生的背叛舉動,讓從小到大沈浸在數學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16
藝術療遇|無盡交會,無量之網~敘事治療的雙重聆聽人生唯一能夠掌握的只有自己,而不是別人。於是願意去練習一種更大的接納。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06
【閒聊】mumei,未曾被命名的過往,被稱為「無名」的集體謝謝妳,為許多人點了一盞這樣的明燈。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3-12-08
當你的桌機無法連線─"乙太網路未連線"各位大家好,這是我最近幾天遇到的事情。 情形如下: 1、其他行動裝置皆能"正常使用",如平板、手機等。 2、桌面右下角音量圖示(喇叭)旁的電腦變成"地球"。 3、重開機或網路偵測均無法解決。 解決方法: 請更換"新的網路線"! 流程1 我是用買新的,一條2米長39元。(非
avatar
黎胖
2023-09-27
陳柏霖的無賴律師、黃健瑋的資深幕僚 來聊我心中的金鐘戲劇類入圍遺珠 王淨並沒有不如謝盈萱!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其中戲劇類的範疇對向來自封「台劇大使」的我來說,更是全情投入在為喜歡的「角色」或演員集氣。但獎項名額就是那麼多,總是會有許多遺憾,這篇就來談談我心中的幾個遺珠,單純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並非專業劇評,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姚淳耀《我願意》:姚淳耀在《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7
無聊|徵文|那些騙子教會我的事|幣圈有空投但遠低於市價的NFT初接觸幣圈,我就是小羊羊,最易受騙,一走失就被割,玩幣圈沒被騙的恐為少數,套路太多,小羊羊的知識及經驗太少,由小羊羊到成熟小羊,還是要交點學費。 DC的私訊是常有的騙子使用的方法,TWITTER的免費連結送東西都是不少假帳號及騙子們在找小羊羊,比較多人出事應是亂簽錢包授權,掉失錢包內所有的錢及NFT
Thumbnail
avatar
猫哥MG |從心出發 |VAF
2022-11-14
那些騙子教會我的事 - 網路詐騙如夢幻泡影一個人成不了大事,但是一群人,可以。 資料科學 Data Science 其實是一門喜歡說故事的人來參與的。當然說故事的方法有很多種,有的人看圖說故事,有的人看文字說書,我們則是看著資料data,嘗試著幫資料發聲說故事。 網路詐騙 要盜用帳號就要能破解密碼 駭客任務 一人飾二角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2-09-13
網路交友被詐騙後,憂鬱症纏身,無法原諒自己被詐騙的罪今天我痛哭流淚....我知道我這輩子不會結婚了,因為我沒有勇氣站起來...我做著別人都羨慕的工作,我有著很好的教育環境,只是我網路交友被詐騙後爬不起來,一年以來,憂鬱症纏身,半夜痛不欲生,我過著雙面人的生活,這就是現在的我。今天我想和大家說說現在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2-08-13
我是如何開始學習網路寫作的 (2) - 給不知道如何組織文字內容的你,學習金字塔寫作框架,讓文章內容變得更有結構過去我在自己寫作時曾碰到:不懂寫作框架,隨性而寫的結果時常讓文章邏輯讀起來很混亂,而且要花非常多時間來寫。好困擾呀…當時的我抱著問題,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推薦一本寫作的經典著作 - 《金字塔原理:思考、寫作、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作者是麥肯錫顧問 Barbara Minto。這篇文章就和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5
我是如何開始學習網路寫作的 (1) — 分享我的故事,並聊聊剛開始寫作時最重要的心態寫作的好處很多,它豐富了我的生活與思考。我從 2019 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中間經歷過許多低潮與困難,也收穫許多意想不到的成果。我不只想要分享好的一面、更想要分享其中的辛酸過程。網路上任何一件看起來美好的事物,背後必定是由無數努力的夜晚累積而成的結果。只講好的一面沒意思,寫點真實的才更有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