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拿破崙當年沒有戰敗︱閱讀的快樂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唸書的時候,有一次的歷史課考試,題目是,如果假設拿破崙當年沒有戰敗,你覺得會在歷史上發生甚麼變化?如果你是拿破崙,你認為你失敗的原因是甚麼?
這是一個open book test, 但,其實open 不open 都不重要,因為答案都不在書裡面,而是在我們自己的想法裡。
老實說,那一次考試,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拿了一個65分,我有點不太記得我自己寫了甚麼答案,但是最近我卻一直很想重新了解一下歐洲歷史,就是想要單純的了解一下,現在的我對當時歷史的解讀跟現在的我,會有那些不一樣的看法。
然後最近就瘋狂的迷上閱讀這本歐洲歷史。
我也必須很老實地承認,小時候我是真的沒有好好讀歷史,只有一個很大概的輪廓,現在重新閱讀的時候,意外的發現我這幾年看的許多展覽,都能夠在歷史裡面找到他們曾經出現的痕跡。
平時我都是在睡覺前一個小時看書,但因為最近太入迷,早上吃早餐的時候也會看上半個小時。
在老吳受傷在家的一個星期,也因為有了這本書的陪伴,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難怪有人說,閱讀這件事情,可以把生活中無聊的時光,變成一種巨大的享受,說的真是一點也沒有錯。
我一直覺得閱讀這件事情,其實很隨興,但我也見過有些人,一旦提到喜歡閱讀,就會開始搬 出一對文學名著,似乎要把這些經典文學都讀過了,才能算是所謂的藝文人士,,但老實說,很多所謂的文學名著,我一本也沒看過,或是說,曾經嘗試讀過一兩頁,但是覺得很無聊,就放下,這也許是為甚麼我永遠都不屬於所謂藝文人士。
但也不重要。
本來閱讀這件事情就是自己喜歡就好。
這樣說來,不單單只是閱讀。應該是生活裡面所有事情都是如此吧。
要找到自己有興趣,有共鳴的書本也好,可以燃起熱情的事物也好,這樣才能真正享受這件事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