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互聯網到ChatGPT問世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全球最大的旅館業者?答案是Airbnb,它卻連一間房間都沒有。你知道全球最大的租車業者?或許有人已猜出是Uber,它也沒有任何一輛車。科技顛覆過往商業模式,平台經濟快速運轉,迎向2023,別當昧於趨勢話題的局外人,現在,來看看如何順風起飛?
以往出國會請旅行社安排包套行程(機+酒+行程),現在你有更多元的選擇,例如自行至航空公司訂機票、Skyscanner搜尋廉價機票,或是至易飛網、易遊網搶優惠票,透過booking.com、Agoda至全球訂房,再到KKday參加感興趣的Local Tour,這些平台默默記錄你在網路上的足跡,請回想當你在網頁瀏覽時,是否有如影隨形的廣告跟著你?
行動裝置及網路科技的完美結合,讓即時搜集資訊成真!數據驅動成為平台科技顯學,企業主希望獲得精準化的行銷及精確化運營,透過大量的資訊交換、數據追蹤及分析,預測下一階段的行為,讓人類擁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各產業紛紛導入行銷科技(Martech)。
AI席捲全球,從生成圖像的Midjourney,再到近期竄紅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據傳Google內部為此拉起「紅色警戒」(code red),擔憂這項AI技術將引領顛覆搜尋技術的巨大變革。因為ChatGPT的火力展示,很多人也就會問,它會不會取代Google?
面對科技巨輪的轉動,有哪些啟發意義呢?Google台灣前總經理簡立峰撰文「ChatGPT問世之後,大型科技公司、新創、個人工作者何去何從」,精彩觀點分享給大家!

  •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請幫我按愛心、追蹤+訂閱。
  • 歡迎按以下連結贊助抖內我,給予我更多創作動力:贊助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我是愛蜜莉 Emilie,15年業界實戰經驗,10年管理職,任職於科技業、資訊業及外商,客戶群有電信、科技、零售、網路、FMCG、公部門等。演講、課程、講座、工作坊,商務洽詢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