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日本FM One[Summer]day: HEART&LOVE REPO整理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徐仁國 SEO IN GUK雜誌訪談】
2022 SEO IN GUK FANMEETING in Japan
One [Summer]day: HEART&LOVE
8月9日 @ Zepp DiverCity
翻譯素材(以三篇雜誌內容翻譯,並對照內容後補充而成)
haru*hana2022秋 絶対ハマる!韓国エンタメ
『韓国TVドラマガイド別冊「本当に好きな俳優」ベストドラマFILE』
韓流ぴあ 2022年10月号

🧡 訪談

▋ 期待已久終於前往日本!以多彩的姿態魅惑粉絲的心
以卓越的演技與高度融入角色而被稱為「無法被取代的演員」徐仁國,因為拔群的歌唱實力,在電視劇中也流淌著他的歌聲,因此被擄獲的粉絲可說是源源不絕。
在日本,疫情期間看了他的主演作而被蠱惑的人持續出現,想要見到徐仁國的粉絲急速增加。八月,他在粉絲們的期待下前往日本舉辦粉絲見面會,久違地和粉絲一同交流度過。
「因為是睽違三年才到日本開辦見面會,所以這次努力地準備了。『希望能讓大家看見非常好的舞台』這樣的心情非常強烈,不只從觀眾席處確認舞台狀況,雖然正式上場會有伴唱帶,但彩排的時候練歌還是超過二十遍以上。」
想必他的心情也能從舞台上成功傳達出來。本來見面會只預計舉行一個半小時,最後幾乎超過了一小時,他在活動中有聊天、現場唱歌或是玩遊戲等環節,準備了非常多樣的企劃要與粉絲同樂。
「雖然是用我自己的歌曲來猜1-2秒的前奏,但卻比我想的還難,算是經過了一番苦戰,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有趣吧(笑)另外,我對粉絲們的便條紙環節印象很深,除了對大家悲傷或快樂的故事感到很有共鳴,在共鳴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被大家給療癒,這部分在我心裡留存了很久。」
現場表演則從新曲到主演戲劇的OST,讓粉絲們都見識到他作為SOLO歌手的魅力。
「我選了幾首粉絲們會喜歡,或是應該會希望聽到的曲子來演唱。因為〈MY LOVE〉和〈BE MY MELODY〉是沒多久前發行的專輯《LOVE&LOVE》中的歌曲,所以想直接讓大家看舞台表演。有不少人說想聽《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的OST〈Distant Fate〉,所以也選了這首。另外,〈I like you〉是今年夏天播出的《美男堂》OST,覺得在熱播的時間點聽歌會覺得很特別,所以也選進來了。」
可以說是非「萬能藝人徐仁國」就無法做到的舞台表演,成功擄獲了粉絲的心。接下來是同公司、私底下關係也非常親近的權秀賢演員作為嘉賓登場的場面。不僅與秀賢的吉他一起合奏演唱,徐仁國自己也挑戰了自彈自唱,展現了多彩的樣貌。
兩人熱烈地演唱了COOL的〈哀傷〉和尾崎豐〈I LOVE YOU〉韓文版。秀賢溫柔的吉他音色與仁國深刻的歌聲結合*在一起真的非常享受。
註解:特別要提,原文使用法文marriage的外來語寫法,在日文有結婚、完美結合的意思,同時我不得不懷疑起雜誌編輯的用意(想太多)
權秀賢作為樂團「안녕바다」的吉他手,吉他演奏可說是專業級,其與徐仁國也在《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美男堂》一起合作共演,是能被依賴的存在。
我正式宣布韓流PIA的編輯也是權國黨成員!!!!!(吶喊)
「因為想在大家面前展現彈吉他的樣子,才想曾以吉他手身分活動的權秀賢求助,說想在活動上自彈自唱。即使是很急忙地邀請他也願意答應,真的非常感謝。不過我拚了命地練習,上台卻因為太緊張沒發揮出實力,真的覺得很懊悔。」
在活動前一天,兩人似乎一起開心地去觀光了。
「我和秀賢一起去買了東西、吃了很好吃的日本料理,還單獨兩人去散步。餐廳雖然語言不通,但也用了肢體語言或是APP解決點餐喔,真的很開心呢。本來想去便利商店買杯裝的拉麵,結果最後買成蕎麥麵了!還發生了這種事呢。(笑)」
▋ 無論是興奮或緊張感,是全部都傳達到的幸福時光
他於'09年作為選秀節目《SUPER STAR K》第一季優勝者,在音樂界出道,並發表了多首自作曲,也被視作一名獨立的作曲者。而作為演員,他以《請回答1997》在演藝圈大紅後,順利地累積熱度,即使在日本也被許多粉絲喜愛著。
藉由本次的粉絲見面會,徐仁國感受到了什麼呢?
「我久違站上日本舞台,不只興奮也覺得很緊張。不過,我想連這樣的樣貌都讓大家看見。能讓我的想法成功傳達出去,見面會這段時光對我來說極具意義。雖然因為疫情限制沒辦法聽到大家的歡呼和喊聲有點可惜,但現場不只有令人熟悉的粉絲,新的粉絲也有很棒的回憶,讓我覺得很高興。」
的確正如他所說,除了至今為止的粉絲,喜歡他的人正在持續增加,特別是被《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中擁有危險氛圍的男主角武英迷住的粉絲們。這次的見面會也是一售票就立刻賣完,連他自己都親自感受到了這股熱情。
「我希望能盡早舉辦演唱會,之後再來日本的話,我也希望能最先與粉絲見面。當然來吃好料、逛街也很棒,不過這次來到日本,我對於能和粉絲一起創作美好回憶感到非常幸福。希望能盡快再舉辦見面會或演唱會,與大家相見。」

🧡 見會面REPO

首先播出了徐仁國本人以日文旁白錄製的見面會影片,而後伴隨著輕快的「안녕」,徐仁國登場了,會場中間的球形舞台也隨之上升!以暌違五年的專輯《LOVE&LOVE》中的收錄曲〈BE MY MELODY〉作為開場,他以美妙的歌聲邀請觀眾進入「徐仁國的世界」。
一開始從深掘歌手、演員與私底下徐仁國面貌的聊天環節開始。在創作角色的Know How中,他回答了「當我念著劇本上的台詞,角色自然而然就出現了。接著我會再加一點自己獨有的Sense,欸嘿嘿。」他說完害羞地笑了。
再來是覺得自己哪裡最有魅力,「雖然我覺得自己講話也滿有趣的......性感的部分?」說完還偷笑了一下,會場忍不住拍起手,他也禮貌地回覆了「ARIGADOUGOZAIMASU*」,並露出了得意的小表情。
註解:這裡是謝謝的日文,特別以英文標示是因為原文以片假名標註,因為前面他都以韓文回應。
接下來在「終極二選一」的遊戲中,徐仁國在【一醒來發現不認識的人在自己家】和【在不認識的人家裡醒來】的問題中選了前者。原因是「要是在不認識的人家裡醒來,被打110報警的話就解釋不清了」。主持人說「(仁國)很喜歡喝酒所以得小心一點啊」,而他像被這番話戳痛而忍不住苦笑並回了一句「被得一分了」,表情非常可愛。
另外他也挑戰了本人戀愛狀況選擇等等的問題。
活動中間則是權秀賢的登場。以MBTI作為話題開場,診斷結果兩極的兩人輕快地交談,也讓現場被笑聲包圍。後續進行的是事前向粉絲募集煩惱,並當場聽取、解決和實現希望的「HEART & LOVE FROM...」環節,徐仁國幽默與深思熟慮的樣子相當吸引人。
第一個問題是「請分享能和韓國燒酌一起下酒的菜單」,身為演員同事也是酒友的兩人看起來非常喜歡這題,仁國一邊說「要是講到酒的話題我們就很容易停不下來」,一邊推薦了自己近期喜歡下酒的「麻辣燙*」。
註解:日文寫成「麻辣湯」,但應該是日韓近期很流行的中式麻辣燙。
接下來是徐仁國與專業吉他手權秀賢的表演時間,兩人合奏了COOL的〈哀傷〉和尾崎豐的〈I LOVE YOU〉韓語版。最近熱中於練習吉他的徐仁國,說自己「最近一整天都在摸吉他」,並挑戰了一個人自彈自唱,整個會場像被甜蜜的空氣所包圍。
換上更為休閒的服裝,徐仁國再次登台。只要答對幾題就能送幾份禮物給粉絲,賭上要送出的禮物數量,徐仁國也玩了以自己的歌曲為題目的「前奏遊戲」,要猜自己演唱過的歌名或OST。最一開始他順利地解開了練習題,後續則正式挑戰了三道題目。在挑戰過程中,因為問題太過困難也出現了讓他大叫的一幕。最終也看見他因為好不容易答對了所有問題(也有猜到的!)而放鬆下來的表情。
讓我想到滅亡寫考卷只答對八題,如此稀鬆平常的日常(。
在禮物抽選的時候,他也提出:「韓國見面會雖然玩了同樣的遊戲,但對日本粉絲來說比較難,我覺得應該要多給幾份禮物」,除了禮物數量增加,他在遞禮物之前還先用腋下夾著,讓禮物沾上自己的味道(!),充分發揮了服務精神。
是真的太久沒去了484,服務太好了吧救命!
最後以「只要見到大家幸福的表情,我也會感到很幸福。即使有著口罩遮擋,大家的心情也傳達到了。下次要是開了演唱會,我會唱30首歌的!」的感謝話語作結。
歌曲則以《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的OST〈Distant Fate〉和《美男堂》的〈I like you〉作為最後的結尾。
原本見面會只預計舉辦一個半小時,最後以兩個半小時圓滿結束。整場活動都能感受到徐仁國因為與日本粉絲久違相見,而努力展現了各種姿態。

🧡 對徐仁國提出更多問題

Q1. FM的標題是「HEART&LOVE」、新專輯的標題「LOVE&LOVE」則更加強調「LOVE」。想詢問以「LOVE」作為標題的理由是?另外也想問仁國最近是否有傾注著「LOVE」的事情呢?
用「LOVE&LOVE」作為專輯名稱是因為,在作曲並決定專輯名稱時,無論是〈MY LOVE〉或是〈BE MY MELODY〉都是與愛有關連的歌曲。因為是比起分手更注重在戀愛當下的音樂,所以用了「LOVE&LOVE」。而我最近墜入愛河(非常熱中)的對象是吉他,真的用盡生命在彈,現在也有在畫畫。
Q2. 作為歌手和演員都很活躍的徐仁國,至今為止活動期間的哪個瞬間最能感受到成就感呢?
我想是當我感受到自己出演的作品或歌曲受到很多人喜愛時,最有成就感。我自己偶爾回顧也會覺得「自己很會唱歌、很會寫歌,演技也很好」,這當然也讓我很有成就感,但只有在受到很多人喜愛時,才會有被肯定、「我好像很努力地做了啊」的想法。感覺在這種時候才會收穫很大的成就感。
難怪上次拿到音源一位才會在限動哭到打錯字ㅠㅠ

後記

Distan Fate 這張真的好好看TT
這次是新挑戰,因為我看了三本雜誌再把內容合起來,哈哈哈哈哈哈(揮汗)
已經懶得數自己為這位日本巨星買了多少無用(但又好像有用到)的雜誌。日本雜誌潮真的是個無底洞......
不過這次還是有一些地方很有趣,算是補足了之前日飯沒有REPO到的細節。這次他在很多地方都說「希望能展現更多面貌」,這部分也和日韓飯們分享的內容不謀而合。
其實仔細想想,他今年感覺都在做這件事情,出專輯、開見面會,開YouTube頻道或是什麼都好,真的追著追著就看了他好多樣貌,也習慣了每天期待不同的他。
除了覺得他很努力,也不免俗感到很划算(?),誰家演員或歌手能做到這種程度呢?身兼歌手演員導演製作人公司代表作詞作曲家,現在還有青龍新人獎入圍,每天都在感嘆自己的眼光......怎麼這麼會挑......喜歡很久的人更強......哈特的大家都有一雙火眼金睛T.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