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人物|REPO of 2023 SEO IN GUK CONCERT‘BLENDING’in Seoul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去韓國有看到什麼帥哥嗎?」
「我就是特地去看帥哥的 :D 」
關於2023年,我截至目前為止最美好的回憶肯定是一月人生第一次去韓國自由行,只為了看徐仁國的演唱會。
因為回憶太美,我本來一直想寫那種字字斟酌、句句真切,把數年追星感想和愛意全都融合進去的REPO,但我只要回想關於演唱會當天的回憶,腦袋裡跑出來的永遠只有「好帥!!好聽!!好好看!!救命欸欸欸欸欸欸」——
在刪了無數開頭之後,我終於想通了,這麼膚淺的我是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東西的,所以我決定放棄,就寫到底多帥多好看。
**2023 SEO IN GUK CONCERT ‘BLENDING’ in Seoul**
雖然我沒參加過他之前的演唱會,但看很多站姐分享,大概知道他之前的演唱會滿多是偏互動的Fan Con形式,編排和舞台也比較普通。
也因為這是他移籍到自己的品牌後第一次表演(現在是旗下有四位歌手的徐代表),我心裡雖然期待,但也難免抱著「如果效果普通也不要太失望」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只想打自己一巴掌——媽啊整場好看死,哪裡很失望我簡直要瘋掉!
2016年,他在當兵剃髮前特地染了一頭天仙銀髮,還故意選在演唱會當下公開;2023年,他一樣頂著一頭秘密挑染的金髮,穿著大露鎖骨的綾羅綢緞(?)一路走在攝影機前面,混合搖滾和電音的前奏配合現場燈光閃爍不止,在音樂嘎然而止的瞬間——
感謝站姐超強大砲,簡直杜拜王子(?)
【歌單】
跑過來
Bad
BeBe
[開場招呼]
他開口唱了第一首歌的一句詞,是我最喜歡的《跑過來》,還改成我最愛的搖滾版。
當下還以為我的心臟要爆炸。
而且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
接下來一連兩首也都是我的R&B愛歌,全部都被arrange,改成偏搖滾、重鼓點的類型,配合飽含氛圍感的黑紅燈光和上下左右都刻意延伸的舞台......我深刻感受到他這兩年有在認真賺錢,沒有因為買很多名牌衣服就口袋空空。
有沒有那麼會啊徐仁國!!!!!!
前面十分鐘心臟就要停下來了!!!!!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Blending」,混合。
喜歡準備不同表演的他,這次也為了這個主題下了不少功夫,幾乎所有舊歌都改編成不同曲風,光聽前奏難以分辨,很有驚喜感。
愛你
寶貝啊
Shake It Up
Mint Chocolate
All For You
[中場前MC]
不能沒有妳
一連唱了幾首前期代表作之後,他在固定的《All For You》環節中和粉絲分別演出成詩源和尹允宰之後,再以公司代表喜歡的《不能沒有妳》拉下前半段的閉幕,而演唱會的另一個高潮來了——是他這次瘋狂宣傳的「短篇影片」。
成立音樂品牌兼任徐代表之後,因為認識音文碩、安德烈等等有在進行影像工作的朋友,讓他也興起自己拍攝影片的想法。對很容易三分鐘熱度的徐仁國來說,徐導演的斜槓身分算是持續很久,不僅自己和旗下藝人的MV都親自操刀,演唱會中穿插的兩段十分鐘影片也都是自導自演。
《Trap by Seo In Guk》1/2
(影片最近上了國際短片影展,有夠感動)
影片用一種偏意識流的手法呈現他一路走來的演藝生涯:夢幻一般的出道、後續被現實打壓、痛擊,但他仍持續交出令人驚艷的作品。前半部我最喜歡的鏡頭要數他在車廂間不停變換衣著和造型,如同他於現實不停在歌手、演員、導演等等身分中穿梭,也讓粉絲感受到他對自己的理解和執著。
Tease me
I like you
[MC]
笑了哭了
會幸福嗎
你的季節
[MC]
我沒有站姐到底要怎麼活?
而影片中有一段用《Tease Me》的前奏當配樂,所以結束後也以這首歌開頭。這部分主要是其他舊歌集錦,後半幾乎都是抒情曲,每一首的舞台背景和燈光都設計得很美。
Fallen+MV
Youth
MY LOVE
BE MY MELODY
BROKEN
這幾首則算是他去年的工作成績單,也因為這邊的歌比較新,編曲上較少變化,是一種讓大家持續熟悉的感覺。
不過新歌《BE MY MELODY》到舊歌《BROKEN》的轉場還是讓人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在前一首抒情歌結束後,伴奏突然下了連續而急促的鼓點,配合效果滿載的視覺呈現,讓這首2010年發行,編曲和MV造型都很有十年前搖滾感的歌,搖身一變成了這一段最驚豔的承先啟後,並讓觀眾帶著激昂緊接下半段的影片。
《Trap by Seo In Guk》2/2
呼喚
[結束MC]
Better Together
影片結束,他在「I am Seo In Guk 」之後幾個字,唱的是當初在選秀節目收到的出道曲,《呼喚》。配著舞台上飛越高山的畫面,再看他在台上如今的模樣,當下心裡真的充滿感動。
他是Mnet舉辦的《Super Star K》冠軍,在有線台無線台還有很多摩擦的當時,儘管已經出道成歌手,卻還是有很多限制和隱情。年輕的他曾發過這樣的文章:「我不吸毒也沒有酒駕,為什麼不能參加打歌節目?」,之前1997主演重聚,他也曾聊到爆紅前的困境,而他如今跨越了一座座高山,最終才看見美好的風景。
下半部影片減少了一些意識流的片段,取而代之的是他2022年前往AAA頒獎典禮的剪影,並再次接回他在地下密室被挨打的片段。
去年是他出道第十三年,也是在兵役爭議和疫情後工作最豐收的一年。
他用一部劇、一部電影、出席一場國外影展、一次青龍紅毯、開了Youtube頻道、兩首歌、上了不少綜藝和無數活動讓他拿到了BEST ARTIST的稱號。
雖然我理性很清楚,這就是個分豬肉獎,但就算是分豬肉我也很快樂,至少AAA很有心地給了他一個藝術家的稱號。不是演員、不只歌手,而是一個囊括了所有他形跡的名詞,讓人欣慰並非只有粉絲看出他有多麼努力。
《呼喚》之後,則是結束的感言。這時粉絲大概都知道他要唱什麼了,就是他當兵前寫給粉絲的禮物《Better Together》。這首歌,就像他與粉絲的情書,歌詞簡單,卻意義深重。
「我們是一起走過13年?......4年?(傻笑)」
這首歌的舞台背景是一片很美的夜晚星空,和一條很長、很長的公路,他坐在階梯上面對我們,像是被一台拖車拉著走,也像粉絲們跟著他一起,更像歌名,因為我們接下來也會繼續一起走。
(安可)Time Machine
(二安)All For You
最後是最最最可愛的安可環節。
他穿著一件鮮豔的橘色毛衣,拿著站立麥唱歌,還順便再跟粉絲討拍裝可憐,因為他前一天在家摔倒,首爾場當天身上是貼了貼布、小拇指帶著固定器來的。
不過所有的高潮,都比不上他突然衝下台繞場來得驚喜(嗚嗚嗚T.T)。我為了錄音整場都沒有拿出手機拍,所以他跳下來的時候完全來不及反應,事後回放錄音,只聽到自己毫無間斷的尖叫聲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還有很可愛的趣事,他繞場的時候不知道是特意還是不小心,經過了媽媽的座位,結果媽媽突然伸手要跟他擊掌,他直接嚇到大喊「翁罵!嚇死我了!」,然後上台抱怨要媽媽下次不能再這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愛!!
我散場的時候有特地從媽媽和妹妹坐的那排走,只見他媽媽滿臉笑容和每個經過的粉絲打招呼,眼神裡盡是一股「謝謝大家喜歡我兒子」的寵溺,真的好可愛QQ
而最後的最後也因為他擋不住大家二安的要求,喊了一句「你們還不回家嗎!我沒有準備別的了耶......」便第三次出場和粉絲再合唱了一次《All For You》。
這幾乎已經成了他演唱會的固定橋段,大家總喜歡他用這首歌來作結,不過據他後來釋出的演唱會幕後花絮才知道,他本來唱完進休息室是立刻倒在地上攤平的程度,但因為大家在外頭喊著他的名字,他才再補了一首歌。
這要怎麼不愛我就問??????
而且說實話,雖然整場演唱會我都很驚豔,但我最意外的是,他整場都嚇死人地好穩。
2019年十週年演唱會的直拍裡,有幾段影片明顯看出他狀態不夠好,唱歌有點抖,加上這幾年歌手工作比較少,所以我本來擔心首爾場他可能也會抓不太到狀態,結果我又再次打臉自己。
穩如泰山就算了,他還帶傷上陣,在隔週的日本場也自爆,覺得自己首場表現不夠好,在首爾場當天回家還吊了點滴睡覺。真的是比想像中的狀態還差。
但即便這樣,他也還是很穩。
再次感受到全能型努力家的可怕和可愛之處。
**2023 SEO IN GUK CONCERT ‘BLENDING’ in Seoul**
「終於,我們身處同一個時空。」
其實這場演唱會能紀錄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我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跑迷妹踩點行程,快閃去了他妹妹開的咖啡廳和許多關於他的景點。
也比如在外面等開場、結束等下班路的時候,我遇到很多只在網路上認識的迷妹朋友、站姐,甚至是只在螢幕上見過的國媽、國妹、經紀人、公司代表,以及跟他合作過的導演們,當然也在下班路上終於看見他本人。
親眼見到這些人之後,我覺得我開始更理解自己為什麼喜歡。
這趟旅程於我而言,不只是一次迷妹之旅,更重要的或許是遠在臺灣的我,在踏上其他國家的土地,以及親身參與他所創造的場合後,終於確認他是一個活生生、跟我的時間和空間都相疊的存在。
算上高中時就開始喜歡的傑尼斯偶像,我追星已經超過十年,不敢說自己是什麼老經驗的迷妹,卻也不覺得自己還很菜。只是因為喜歡的不是日本就是韓國人,讓我早已習慣從別人的鏡頭、從螢幕的另一端認識他們,也習慣無論再怎麼熟悉,我們總會有著語言、國境還有文化認知上的差異。
但就是這麼些和我如此不同的人,總會在我們一起相見的地方,也抱著跟我一樣的激動和快樂;就是這麼些和我差異如此大的人,會在我喊他們名字的時候,毫不猶豫、從無遲疑地回應我。
每每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的喜歡沒有錯付。
他既願意用歌聲等待我,
那我也樂意花上許多時間——只為見他。

後記

好久沒發文了,最近真的忙到昏頭轉向,還是那種上班八小時塞好塞滿的忙。提不起勁寫一些比較抒發的東西,只好先把前陣子用愛發電寫好的REPO拿來充充場面。
最近ptt韓星版換版主之後,開始帶起徵文的潮流,每次的主題都超級吸引人,一次是演唱會REPO,一次是追星角落分享,我手真的好癢,但整個板只有我會寫徐仁國,還寫到朋友逛版,看到文章都知道是我的程度,聽到雖然很開心,但就不太敢一直在那裡洗版 XD
在我跨越奇怪的心理陰影之前,就先這樣吧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