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有一句話一直都很深刻,「人長大,就會改變。」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突然變得多愁善感起來,開始又在思考從前,反思現在。再加上最近身邊發生了不少事情: 認識了快要10年的朋友圈子彼此之間忽然多了爭吵; 跟曾經很友好但沒聯絡一陣子的大學同學聊起天來感到有點陌生; 一直屬於安守本份的自己竟有了移民的打算。。。。。。
原來出到社會,各自經歷不同生活後的大家真的會變,包括我自己。也許在我覺得他們變了的同時,他們也會覺得我變了。
只是我覺得自己確實沒多變,因為我時刻努力地提醒自己別忘初衰,別變成小時候那個我討厭的大人,要保持謙卑,別得意忘形。
然而,我在努力地保持不變的同時,身邊的人卻隨著腳步離你而去。他們不斷在銳變,添上衣裳,成為了衣冠楚楚的大人,但那些衣裳卻在社會的洪流沖洗中不知不覺地演化成了一副臭皮囊。
而我其實也變了,我變得不再執著,不再視自己的看法為特別,不再為自己的先入為主而固執,我變得願意嘗試接受,也嘗試看得開,變得更順應自然,見步行步。
人長大,就是會改變。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最喜歡的天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父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1723改變和療癒今年已過了三分之一,變化說有又似無。你口中這些一連串的改變著實令我驚訝。 很多事情很像都是環環相扣的,貌似無縫接軌的概念,對於你如此愜意地輕描淡寫,除了笑還有那麼點佩服。
    Thumbnail
    2024-04-02
    編輯聊新書:《改變現在的你,迎向未來的你》前陣子,編輯了一本自己很喜歡的新書。讀完書之後,我將書中知識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真的讓自己變得更有行動力!更願意認真做運動,也開始執行更健康的飲食習慣。這本讓編輯本人都覺得神奇不已的書,就是......
    Thumbnail
    聊ChatGPT改變工作方式先講一個小故事, 我為找工程師執行生態檢核工作, 以前在 104 刊登找水利工程師, 每月才收到一封主動應徵的履歷, 而且常常雙方認知差距過大而未聘僱。   後來我把它改成 #水與生態工程師, 幾乎每天收到一封主動應徵的履歷, 更精準找到有志從事生態系統的工程師, 同樣的故事,再次
    2024-01-06
    希塔療癒-改變信念創造生命 生活困境: 小綠的生活中雖然她一直很想要錢,想要賺錢經過聊天諮詢發現,金錢一直無法累積。 經過潛意識測試(肌肉測試) 負面信念: 錢夠用就好 發現這個信念是來自累世歷史層中的信念, 跟著轉世來到這一世,繼續影響著小綠 我請造物主(神)帶領,小綠來到歷史層中產生這個信念
    2023-10-18
    人工智能改變醫療系統的五件事情人工智慧(AI)正以多種方式改變醫療保健領域,從提高診斷準確性到降低成本並簡化行政任務,AI正在改變醫療保健行業,以下是你不可不知五件事情。 1. 診斷變得簡單且準確 人工智能並不局限於常見疾病;它通常有助於在症狀顯現之前早期發現癌症和心臟病等複雜疾病。人工智能的作用不僅限於診斷,還可以
    Thumbnail
    2023-08-19
    改變,不是控制,自然而然地發生最美前不久才第一次與夏米爾有約的一個個案,在今天回來要進行第二次的催眠療癒,在第一次面談的時候,她告訴我許多關於他從小跟父母親的互動情況,他自己也感受到從小的環境對她現在有一些影響性....
    Thumbnail
    改變讓一些人對我失望 是妳離開時 我讓自己像瘋了一陣子 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 誰也不理 跟世界脫離 那期限 就是收到兵單 所以 我當兵的那天 就是我冷靜的開始 所以那天上火車 另一個她哭著來送我 我異常的冷漠跟冷靜 當兵回來 準備重考 被飯店主管叫回去 很多人都說我變了 如果 他們看到我在軍中做的事
    2021-09-22
    改變得從愛自己開始:《酷男的異想世界:日本我來啦!》​《酷男的異想世界》(Queer Eye)這檔美國真人實境秀自2003年開播以來,便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在2019年,這群才華洋溢的男子終於來到亞洲,來到了充滿東方色彩的日本。這一次,他們將要著手改造那些被日本社會與世俗價值長期禁錮和壓抑的美麗靈魂,而一切的改變都得先從「愛自己」開始⋯⋯。​
    Thumbnail
    改變6:不怕吃青菜。以前我是不太會主動吃青菜的人, 因為覺得不好吃, 所以能避則避,能閃則閃, 甚至已經到了《葉葉計較》的龜毛程度。 我記得以前的公司老大, 幫同事們準備了美味的合菜午餐, 她在分配青菜時, 我非常堅決地表示只要兩片葉子! 不能再多了! 可以說是厭菜指數100分......
    Thumbnail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