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ue Bottle 讀書會,一場心靈間的溫柔觸碰 ☽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isceral feeling」, 意指直覺感悟,還來不及思考,身體已不受控作出反應。那是我第一次打開 《海》,這種觸及靈魂的顫動,至今仍繾綣在心。
如果從未到訪貳叄書房,如果沒有聽過「姑武門」podcast,如果不是 blue bottle,我根本不會出席這場關於《海上停在你背上癢的地方》的讀書會。

隻身參與這種類型的活動,是人生的第一次。從他離開的那天起,翻開的都是全新的一頁。裡頭沒有任何答案,我只有不斷尋覓,試圖更接近真正的自己。

身穿碎花連身短裙的作家方迦南,與我想像中的爽直硬朗截然不同。她讓我們抽籤打開書本其中一頁,p.216 恰如命運安排,一下子揭開我努力撫平的傷痕。
在十個不認識的陌生人面前流淚,旁人必定覺得相當荒唐。大學時期學過「visceral feeling」, 意指直覺感悟,還來不及思考,身體已不受控作出反應。那是我第一次打開 《海》,第一次閱讀迦南的文字,這種觸及靈魂的顫動,至今仍繾綣在心。
這一次,以往的自責沒有並然而起,我知道自己不一樣了。也許再過多久,這塊碎片還是會讓我流淚。就像碰到散落一地的玻璃,指頭不刺痛流血才更奇怪。
昨晚感觸落淚的人,還有迦南。同樣眼淺的我,完全理解每隔數分鐘眼眶又再沾濕的狀態。眼淚本身並不負面,負面的是人們為淚水強加的無謂定義。其實泥濘路上的迂迴曲折,都讓我們哭著覓回勇敢的另一面向。原來一個在流淚的人,也可以如此閃閃耀眼。我們一點也不脆弱。
「要願意觸碰傷口,但光是觸碰其實並不足夠。內心一定會ask for more,你一定要面對它,才會有完整的療癒。」
我們都習慣在白天乖乖擺個「poker face」,夜裡暗自把苦水嚥下,到頭來人前人後都不過自欺欺人。還是世上真有一種人,理性得徹底免卻感情的牽絆,瀟灑得完全不形於色?或許 yes/ no 皆不重要,每個靈魂生來都是細膩柔軟,終究都渴望真誠的理解,也值得溫柔以待。至少我是這樣深信著。
我在,故我寫  ☽
我在,故我寫 ☽
從 INTJ 到 INFP,在理性與感性之間來回渡步,習慣觀察、沉迷思考,更喜歡用文字把生活刻成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