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票日的前一天,預期之內的忙碌,點選票及用品、場佈,長官耳提面命隔天六點半就要報到,增添不少壓力。
但熱鬧的這天晚上,如何早睡早起?
租屋處附近剛好舉辦造勢晚會,邀請不少厲害的藝人表演,吸引許多年輕人前往,在草地上搖擺跳動。
另一頭出現了燈光閃爍的舞台車,幾個少女熱舞,候選人熱情的分送小點心,又吸走眾多人潮。
我站在附近的空曠處,享受活潑熱鬧的氛圍,還順手去領了幾個宣導品。

選務工作已經讓我錯過好幾次的投票。以往不太關心政治,但被剝奪投票權的這幾年,想參與的心情倒是越來越強烈。
畢竟民代或多或少影響到我的工作呢。
常常民代一喊,補助就開,我就開始加班。

大家是如何選擇候選人呢?
我看著手中的宣導品,不免感到困惑,難道這些小東西就可以拿到更多選票嗎?
那位民代在平常的活動鮮少出現,這陣子才開始各種露面宣傳,真的來得及嗎?
不過這些都與我關係不大。我根本沒有投票的機會。

但我確實愛湊熱鬧。
上週看見宣傳車經過,我朝上頭的人揮手,那排人影也瘋狂揮手,滿滿的熱情。

某天的夜市,數個候選人各據一角,賣力拉票,讓已經很熱鬧的街頭更加擁擠。
這個新人沒什麼預算,只能送扇子;那個候選人送氣球,小朋友很開心。
我觀察著這些無聊的小事,隨意在心中評價。
就是單純享受選前的熱鬧罷了。

雖然未能投票,我卻也將參與投票,以主任管理員的身份。
希望明天投開票一切順利。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