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朱/紫》➤ 你應該早點知道的10件事 | 索財靈 | 努力值 | 色違寶可夢 | 按鍵操作 | 主線順序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玫玫物語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寶可夢朱紫中,我希望早點知道的10件事,在努力破關後當然很開心,但是遺憾也很多,覺得有很多事要是我能早點知道的話,遊戲體驗一定會更好,所以已經遊玩4、50小時並且通關的我,要來分享我覺得有哪些越早知道越好的事情,相信一定也能夠幫助到你,讓你的寶可夢大師之路更順遂,遊戲玩得更快樂哦,那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事吧~

影片介紹:

遊戲攻略

索財靈

索財靈是這個遊戲最難進化的寶可夢沒有之一,進化條件需要收集999個硬幣,然而這些硬幣散落在整個帕迪亞地區的每個地方,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原來路上遇到的金幣小怪物都可以點他,點他會拿到1~5個硬幣,我玩到中後期再發現時,應該已經錯過了幾百個硬幣了吧,玩到後面想進化時為時已晚,現在再回頭一個一個找很肝,所以最好從遊戲一開始時就開始蒐集,他會有音效提示,常出現的地方有路牌旁邊,或是一些角落,屋頂上也可能有,有遇到就點一下,不然等遊戲通關了再回頭找,真的會超累的哦。

訓練家

本作路上的訓練家都不會主動來跟你對戰,所以有時候就會很懶,直接直衝下一個主線地點,路上的訓練家都當沒看到,但其實打訓練家很重要,很多特殊的道具、技能等等,都只能透過打足夠的訓練家,然後和寶可夢中心前面的人講話領取獎勵才能拿到,例如必拿的雙倍金幣加乘護符金幣,是錦匯鎮的獎勵,錯過很虧,破關完再回頭打感受是很差的,除了等級差距很大、經驗值加很少,最麻煩的是要回頭找出他們的位置,所以前面遊玩時,路上遇到就打吧,與其去刷等級,不如跟訓練家打練練等級,還附贈一些錢,那些強力道具也能早日拿到。

努力值

努力值是寶可夢的能力之一,會在每次打贏對戰時加努力值,如果不了解努力值的話沒關係,之後也會做一個影片介紹,因為本作很多超強的寶可夢一開局就能去拿了,所以說要練努力值的話,可以開場就去組自己喜歡的寶可夢隊伍,然後一開始就練好練滿努力值,直接打通關,通關完也能繼續用,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破關後身上的寶可夢因為一路上什麼寶可夢都打了,努力值參差不齊,加上本作降努力值的樹果很難取得,沒辦法打掉重練,所以雖然我跟這些寶可夢已經日久生情了,但沒辦法,努力值太亂、太弱了,也只能忍痛重練一支新的寶可夢了嗚嗚。

市場

上面說到努力值很難打掉重練,但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刷新努力值,就是吃果實,而最快取得最多果實的方法是市場拍賣,但是這點我也很晚才知道,所以還是要重練寶可夢嗚嗚,因為市場會賣降努力值的樹果,這些樹果一次買就是2、30顆,然而他是一段時間會刷新不同的商品,所以說平常沒事就要去逛一下,買到就可以把努力值刷掉重練了,不過他販賣是隨機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拿出新的物品出來,所以說平常有事沒事可以去逛逛,除了可能有這些果實外,可能還會有很有用的道具哦。

上課

遊戲一開始的學院,跟櫃台小姐講話可以上課,不要像我一樣逃課逃到破關,還要回去補課,因為上課會教許多有用的內容,早知道早享受,例如有一堂課在說擊中要害的機率是4%,並且傷害是1.5倍,還有一堂課是說遇到閃光寶可夢的機率,是1/4000,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會教實用有用的課程,我破完關後才發現許多小知識,其實學院都有教,而且考完期中考和期末考還會拿到一些獎勵,除此之外他可以上的課程數,是隨著主線進度可以上越來越多堂的,最後破完再一次上七堂課,真的會發瘋,建議有新的課可以上就去上,內容除了實用以外,也蠻有有趣的,可以當一個中場休息吧。

色違寶可夢

本作的色違寶可夢沒有音效也沒有提示,根本就看不出來,我從頭到尾一隻都沒有遇到過,也不知道是我眼瞎還是真的運氣比較哀,所以說在玩的時候,眼睛一定要放亮點,看到好像顏色怪怪的,不要想說是不是破圖,反正就去撞撞看,不會損失什麼,像我朋友破關都已經遇到四隻了,而我半隻都沒看到,我覺得也是因為我沒有特別在注意,搞不好我也已經錯過很多隻了呢。

按下右搖桿

但都找不到色違寶可夢,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按鍵操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剛開始玩的時候覺得大地圖很難看,或是視野範圍很小,玩到後面才發現,其實按下右搖桿這操作很重要,第一個我覺得一定要會的,是把大地圖旋轉鎖起來,在大地圖介面按下右搖桿,就可以鎖定了,不然每次開地圖轉來轉去,北方都不一樣,很容易迷失方向走錯路,再來第二個是在路上走的時候,按下右搖桿可以縮放視角,個人覺得當然拉遠一點比較好,看得能更多,就能更容易發現色違寶可夢,暈眩感也能比較少,玩起來比較舒服。

先打寶主

三條主線路線要我重選的話,我會說先去打傳說之路就對了,坐騎的技能實在太好用,對於想探索地圖的人來說很重要,越早拿到能探索的地方就越多,不然一些前期沒去過,到不了的地方,玩到後面也忘記了,探索地圖的好處很多,可以解鎖更多傳送點,方便日後傳送,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有許多招式技能,金色的寶貝球,只能用撿的撿到,可能還有一些特殊道具也說不定,所以說可以先打傳說之路,而且傳說之路的等級都比較低,還有超強派帕會幫打,很早就能去打了,早拿早享受阿。

買不同版本

如果你的遊戲目標跟我一樣,是蒐集全圖鑑,那版本很重要,還沒買的我建議買朱版,紫版的人實在太多了,反正不要跟朋友買同一個版本,這代寶可夢有朱跟紫兩個版本,不同的版本有限定的寶可夢,種類多達10幾種,如果你需要收集全圖鑑,只玩單一個版本是沒辦法達成的,只能透過和不同版本的朋友交換寶可夢,把那些你根本遇不到的古代種、未來種寶可夢,還有神獸故勒頓和密勒頓,和你的朋友進行交換,才能解鎖全圖鑑,所以說要是你的朋友想入坑了,或是你要入坑了,一定要記得,去買版本不同的,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每個朋友都是紫版哦,但…紫版的神獸真的比較好看啦。

蒐集全圖鑑

大家寶可夢朱紫都破關很快,朋友都破關了自己還沒破關,會讓人有壓力,一直想趕快去打主線,但是我覺得要我重玩一次的話,我會慢慢玩,一開始就以蒐集全圖鑑為目標,路上的訓練家都打,大地圖上還沒去過的地方就去探索,沒抓過的寶可夢就抓,雖然說遊戲的目標是破關吧,但是如果能沉浸在遊戲裡,整個遊戲體驗會更好,而且反正到頭來,我破關完還是要回去探索,先探索的話不用特別練等就可以破關,也不用按照特定的順序去過,而是沉浸在遊戲裡面,一步一步的探索地圖,這樣做不止遊戲體驗會更好,破關時的成就感也會更難忘哦。

結語

上面十件事情,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最後一件事吧,慢慢玩,以寶可夢全圖鑑為目標,一起成為寶可夢大師吧~
介紹到這邊~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玫玫物語
玫玫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