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成為大師的小智與看著的我們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97年,年僅10歲的小智從真新鎮出發,立志成為神奇寶貝大師(現在叫做寶可夢了......)。那一年,守在電視機前面8歲的我,深深被那一個充滿可愛、未知生物的世界所吸引,「成為神奇寶貝訓練家」是7.8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吧?
兒時家中不給玩電動,所以沒有經歷過「翻著日文攻略打黃版」的日子,我與寶可夢的相處都來自電視。當經典的主題曲一下,代表著新的旅程和冒險即將開始,又怎麼能不令人雀躍呢?記得曾經有過一張第一代的圖鑑海報,貼在牆壁上默背一百多隻寶可夢的名字和進化型態......。
取自蝦皮購物
每天吃早餐時,都要精挑細選調味乳上附贈的小公仔,用自己的方式收服這些寶可夢;當時我還有一本素描畫冊,裡面是自己最喜歡的寶可夢們,老師要我們帶一張圖來貼櫃子,我精心畫了一張卡拉卡拉來當我的櫃門守護神呢!
時至2016,Pokemon Go將虛擬世界裡的寶可夢帶到我們的生活之中,那一段下了班就騎著車追著到館頭目打的日子,還意外發現住家附近厲害的爺爺奶奶們,彼此還會揪團去圍毆Boss。爾後,當寶可夢限定版的switch即將上市的消息出來,我掙扎許久,因為從沒玩過類似電玩,擔心不會玩或沒時間玩,就這樣錯過預購的時機,最後還是拜託家人到資訊展幫忙排隊才成功入手。
從Let's Go 皮卡丘開始,一顆外型為寶貝球的控制器讓人能攜帶著寶可夢出門,偶爾按按寶貝球,裝在裡面的寶可夢還會發出聲音回應你,透過寶貝球還能模擬投球狀態來捕捉寶可夢。接著就是2019年的劍盾版本,來到伽勒爾地區探險以及與未知的寶可夢相遇,在碩大的世界裡,真正作為一位訓練家探險,最後與丹帝對決,實在過癮(沒錯!劍盾玩家也打過世界冠軍啦~)。
算算從劍盾開始才真正經驗培育寶可夢的歷程,這個世界博大精深,門外漢的我即便無法搞清楚孵蛋配種機制,還要看著屬性相剋的小抄來打極巨戰,但仍舊能從與一隻隻寶可夢相遇以及捕捉的過程得到滿足與期待。
2022年11月,歷經25年,小智終於成為世界冠軍了,作為堅持夢想進而實現的典範,那股熱情帶給埋首於現實壓力下的我們一點撫慰。曾經,我們也想成為寶可夢大師,長大後發現,生活之中到處都能遇到需要自我突破與等級過高的「怪獸」,於是我們放下了「寶貝球」,拿起書本不斷增加與現實怪獸決鬥的能力,在經歷數不清的對決後,最終打磨成現在的我們──努力過生活的人們。
也許我們長大後並非朝向兒時的夢想前進,但都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試圖讓這個世界更好,讓更多的夢想可以被追逐與實現。然後下了班之後,和兒時的自己一起開啟一段冒險吧!不說了,我要去打開朱紫,練練昨天終於抓到炭小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