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終章)生命存在的眞正價值與意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科幻電影中修行到最後階段的眞正目的

宇宙的倒影和另一面:平行宇宙
在之前的篇章中,我們已經知道了女主角在電影中所護得的異能,以及對生命的看法和自身的存在意義,因此她在時空旅行時,祇是作爲一名觀察者的身份去讀取地球的資料和記錄,而不是以超能力者的身份去改變當下時空的任何事物。在女主角觀察宇宙誕生的過程之中,我當時心裏就有一個疑問,那就是:如果嬰兒是以精子與卵子的結合方式,而分裂細胞所誕生出來的小宇宙,那麼我們所身處的這個大宇宙,是否也是以同樣的方式誕生出來的呢?......由最早出現的物質原子和最早出現的能量原子,當牠們濃縮結合成爲一體時,並且在產生出混沌大爆炸之後,融合爲一的全新粒子因爲大爆炸的威力而開始分裂與變形,隨後再經過了數萬億年的不斷演化和轉變,而形成了現在的宇宙呢?......(這一段純粹祇是我個人的猜測與幻想,不能做為參考的根據,因此請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眞)
露西在逐漸融合自身所有細胞的最後階段
完成之後肉身與意識將會結合爲一體
到了100%的最後階段,大家可以看到女主角身體的顏色,在慢慢的轉變成爲了黑色,甚至直到最後消失不見,這又是甚麼原因呢?這一段情節其實很簡單,因為女主角已經徹底的清楚和了解,萬事萬物的構造與虛空的誕生之迷,因此她把自己身體的所有細胞都結合為一體,讓自己可以變回最原始和最簡單的生命形式:單體細胞。她這樣做的目的有兩個,第一:把所有的細胞結合成為一個單體細胞,與自己的意識直接聯結在一起,這樣細胞就無法再離開自己的身體而變得容易操控。第二:她已經不再需要身體這個牢籠的束縛,不會再感受到饑餓與口渴、甚至是疲累或疼痛,是眞正能與大自然和宇宙融合在一起的特殊生命體,這也就是藏傳佛教所說的:“漏盡通”或“肉身成佛”,也是道教常說的:“天人合一”或“虹化成仙”,成為無所不能的至高靈性,而我本人則稱之為Hyper Spirit或Over Soul(超越靈魂),是完全超越肉體、感覺、精神與所有生靈的至高無上存在,也就是在遠古時代裏所有文明宗教所說的:“神明”。
陰陽交替、五行生克、四季轉變、貫通自然,了解自然與自然共存,就是學習修行的智慧與根本。
其實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意識深處,都可以達到這種神聖的境界,在道教依靠的就是打坐與修煉道法,以及服食所謂的金丹(我覺得金丹就是古代版的CPH4)來達到這個目的;藏傳佛教依靠的就是冥想和修習古法瑜伽來達到這種境界;而科學就是依靠大腦的潛能開發,將意識裏面所隐藏的能量(靈魂)提升到100%的領域。雖然這一段祇是我個人猜想出來的偽科學與假設理論,但我個人覺得不論是宗教或科學,其實牠們所追求的目標都是相同的,例如:宗教爲了想要到達神明的領域,因此不斷的和宇宙溝通,以及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共存的長生之道;而科學爲了讓人類變得更聰明,不斷的研發科技去探索未知的一切來揭開生命的起源和秘密。雖然大家所踏上的旅程不同,但大家的目的地與終點其實都是一様的。

露西消失之後,她所留下的話和物件的眞正意義

因此,女主角在路上違規開車行駛時的這一段情節,坐在副駕駛座的迪裡歐警官曾經因爲害怕而說道:“我寧願遲到也不想死在這裡。”但女主角卻很鎭定的回答道:“我們不會眞正死掉的。”還有在她消失不見的時候,迪裡歐警官將張先生射殺之後,便向諸位教授問道:“她去哪裏了?”,這個時候從他的手機裏傳來了一封短訊,上面寫着:“I'm Every Where(我無處不在)。”其實這一段情節女主角想要表達的意思並不是這麼簡單,她這句話其實也包含了其他的意義,那就是:“I'm Every Where,Everything And The Unity(我無所不在,我是宇宙萬物和一切的根本主宰)”。這段情節也明確的表達了,肉體的死亡是毫無意義的,祇有意識靈魂才是永恒的存在。
露西所留下的最後一則訊息:我無處不在
總括而言:20%到40%時大腦所出現的新知識就是生物學、基因學和精神學;40%到60%時出現的新知識是心理學、電子磁場學和醫療學;60%到80%時出現的新知識是化學、量子物理學和工程學;80%到100%出現的新知識就是天文地理學、考古歷史和神秘學。由一個普通人成為一名專科的精神生物醫療師;隨後再變為一名電磁場學家和心理治療專科博士;接着再晉升為擁有改變與操控自然界一切物質與能量的超級魔法師;最後成為獨一無二,擁有全知(無所不知)、全能(無所不能)以及全在(無所不在)能力的至高靈性:超越靈魂,也是成爲了可以洞悉宇宙所有法則(平衡定律自然定律因果定律法則)的量子觀察者。
世界宗教的權威代表:佛陀
最後在那一部黑色的新型電腦“世界樹”消失之前,從牠的內部所長出來的那一顆“果實”:一支布滿星體的黑色隨身碟(Flash Disk),裏面所儲藏的資料是甚麼,相信聰明的各位觀衆看到這裡也已經能猜想到,也就不用我再去多作解釋了。各位還記得這部電影開始時女主角說的第一句對白,以及電影結束時所說的最後一句對白嗎?……(開場時)露西:“十億年前宇宙賦於了我們生命,演變至今我們都做了些甚麼呢?”……(結尾時)露西:“十億年前宇宙賦於了我們生命,現在你們知道該做些甚麼了吧?”……我相信在電影裏她想要表達的一切,都已經隐藏在這兩句開場的對白與結尾的對白裡了。
露西所留下的最後一件物品:布滿星體的黑色隨身碟(宇宙的一切秘密都隱藏在裏面了)
最後我的這篇影評心得,很有可能會侵犯到一些學術界的權威人士,以及他們所研究的專業領域和科目,但這六章影評所描述的一切,純粹祇是這部電影中的虛構與科幻的情節,以及我個人的猜想和假設性的理論而已,也是我對這一部電影的理解和看法,希望大家不要誤解,在此我向各位學術界的權威人士致上歉意。
期待Luc Besson以後的電影可以再度突破極限,讓我們這些熱愛科幻電影的觀眾們可以繼續享受視覺上的衝擊,以及燒腦時的刺激感受,謝謝!
--全章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6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