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之《慢熟》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11-09-11
年輕時混網路至今也二十多年了,交了很多網友,聊了許多事情,認乾兄弟姐妹的有,幫男女網友牽線做媒人也有,因某些事志同道合的也有,參加網聚也不是不曾,但是網友見面讓彼此走入生活中,總是花費一、二年之久,我承認我是慢熟的人,因為天性內向被動、行事深思熟慮,簡單來說就是慢半拍、溫吞,對於那種講求效率、行動派的人來說,我不適合做朋友。
網路上發文與說話不同,它可以經過潤飾後再PO文,也有人習慣情緒性發言,與現實中表裡不一,而我習慣思考後再說話,所以總是慢條斯理的,再加上自己有語言障礙,有時說話說一半就言辭匱乏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要仔細想想時大腦就偏偏卡住罷工了。
對我來說文字比言語更能表達我的思想,但網路上有一句俗諺--【見面是幻想破滅的開始】。這是真的,我遇到的大多如此,也許是我的要求太過完美、想法太過天真,有過幾次經驗,我想還是單純做談心筆友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