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之《台灣新種族》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09-07
這是在知識+看到的一個問題:如果自己的媽媽是外籍新娘,會不會覺得很自卑?
當時我心有感觸的回答:
有研究指出,
混血的小孩不論是智商或外表都比一般小孩要來的優良(只要有好好培養的話),
因為他們擁有兩種血統的基因,
而且因為父母是不同國籍,
所以小孩一生下來就可以學會兩種語言,
比其他小孩方便多了(想學還得花錢去學),
所以自己的媽媽是外籍新娘,不需要感到自卑,
需要感到自卑的是那些以國籍、種族來歧視別人的人們,
再者現今的社會趨於國際化,下一代混血的機率會愈來愈提高,
我們應該以平常心來看待,
一般人對外籍新娘有所歧視,
大多是針對大陸、泰國或越南等國家來的女生,
只因為其生活水平比台灣差(其實現在的台灣生活水準也沒有多好),
所以台灣人就自以為高高在上、很了不起,
假如今天的外籍新娘是美國或英國國籍就不會這樣了吧,
所以,真正的問題是那些思想偏差的大人們,
人人生而平等,
一個人是否有成就,在於他是否有努力,對自己是否有責任心,
成功不是垂手可得的,也與國籍、身份、權貴無關,
歹竹會出好筍,權貴世家會出敗家子,
所以千萬千萬不要自卑。
現今台灣逐漸成為少子化及年老化的社會,適婚的男女都有不生小孩的打算,年年的出生率呈現大幅下降的現象,那麼到底是哪些人在生小孩?你相信未成年子女生小孩的比率佔17%嗎?更不用說那些外籍新娘所生的比率了(我好佩服我姊,一連生了3個,以後我老了就靠他們了)。
外籍人士及其所生的後代,如今已佔台灣約20萬左右的人口,這些人口大多都有經濟及語言上的困難,小孩的成長自然是比其他正常家庭的小孩來的慢。而教育不足,會衍生如失業、治安混亂的社會問題,我們要靠這些下一代來養嗎?(我們也和法國一樣處境了)。
政府高官們,民為國之根本你們知道嗎?那還不趕快去增加教育預算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