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之《思考時》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02-20
補習了一個禮拜,發現中途插班真的很不好,講師講的我一點都聽不懂。
租各,完全聽不懂。
民法,想到申論題就頭大!
財政,經濟已經還給老師十幾年,供需圖都不認得我了,何況是財政?
幸好還有會計,她還認得我,我也還認得她。也許是平時的投資訓練有素,講到本益比、投資報酬率,讓我感到親切不少。
我習慣用右腦思考,每次只要一思考,我的頭就會歪一邊,有時思考的太深入了,等到發現時,脖子已經酸僵。所以我常常要提醒自己頭不要歪,不然就是用手撐住下巴,避免頭又自己歪一邊(絕對不是意興闌珊貌)。想不到這一個禮拜的課,又讓我的脖子開始酸起來,常常聽課聽到一半,就發現講師怎麼歪了?
聽說左腦偏向語言、邏輯性的思考,右腦則是影像和心像的思考。難怪我對影像色彩非常敏感,也非常喜歡胡思亂想。至於語言障礙的問題,目前還在努力想辦法解決。不過現在首要解決的是……那些令人頭大、聽不懂的科目(唉~~頭髮又掉了一大堆)。
後續觀察:
當我發現自己沉迷思考時會歪頭的情況後,我也留意別人是否也如此?果然,有人歪左邊,有人歪右邊,有人歪的幅度小,有人歪的幅度大;至於沒歪的,應該是沒認真聽課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